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一个男孩的性启蒙

发布时间:2020-10-21 16:21:15来源:大专家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部上映于2000年的意大利电影,不知道大家都看过没有。

这部带点“颜色”的电影,可是很多8090后的性启蒙之作!

二战时期,意大利西西里岛上居住着一个美丽的女人玛莲娜,她是众多男人的幻想,无论是中年男性,还是十几岁的男孩。12岁半的少年雷托纳,第一眼看见这个性感高冷又带着淡淡的忧伤气质的女人,便彻底为她沦陷。

对这个不满13岁的少年来说,美丽的玛莲娜是他的性启蒙老师,他的青春因她开始躁动不安,他的性意识萌芽就此觉醒。

这部电影以一个少年的视角展开,展现了二战带给这个意大利小城镇的变化,也赤裸裸的展现了人性的善恶放大到人群之中的可怕。但是,对于年轻的观影者而言,从少年的视角,我们看见了,一个男孩,或者许许多多男孩的青春期性启蒙。

“肩带的秘密”,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一根细长的白色肩带,闯入了青春期男孩的视线,也在男孩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起初,只是好奇,好奇这肩带是干啥的?为啥女生会穿有肩带的衣服?

后来,男孩懵懵懂懂的发现了肩带的秘密,专属于女孩子的生理秘密。

最后,这根肩带成为了青春期男孩们无法言说却挥之不去的想象。

于是,青春期男孩的性意识就此萌发。

性启蒙教育是为人父母绕不过去的严肃而必需的一堂课。但是,中国的家长在被孩子问及“性”方面的问题时总会感到尴尬不已,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甚至避而不谈。

中国的性启蒙教育严重缺失,父母对“性”教育难以启齿,学校也缺少对男孩女孩的性知识科普。这几年,性启蒙教育已经得到了一些普及,但是遮遮掩掩、朦朦胧胧的课本读物,没有形成知识体系的性教育对青春男孩女孩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

性启蒙也能自学成才?

家长的不重视,学校的教育缺失,性启蒙知识教育氛围的缺少...青春期少年少女,几乎无法从“明面上”获得性知识启蒙。

青春期孩子们的性启蒙往往来源于“背地里的自学”

“肩带的秘密”,让一个男孩萌发了性意识的雏形。

不经意间看到情侣之间的亲密行为,给年轻的心灵带来巨大的冲击。

“18禁”的小黄书、电影片段,触动了稚嫩身体里的火热。

孩子们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关于两性的记忆,变成了专属于自己的两性认知。“自学”式的性启蒙,缺少正确的引导,往往是残缺的,既不全面也不健康。但是,这就是现实。

青少年在残缺的性认识的引导下,会生出不健全不健康的性意识,做出不当甚至违法犯罪的举动。

轻微的后果:

对好看的异性产生好感、暗恋、写情书,学习分心成绩下降,内向少言;

严重的后果:

早恋,以及早恋引发的过早性行为、早孕;精神变得萎靡、思想淫秽;无心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严重的青春期叛逆;校园霸凌、强奸、猥亵、轮奸等犯罪行为。

“自学”式的性启蒙,往往会给青春期男孩女孩的性观念埋下错误的种子。当他们长大成人后,两性观念,择偶选择,甚至婚后生活都会受到年少时性观念的影响。

正确的性启蒙,不能忽略的心理健康

1.家庭教育

孩子性启蒙最重要的老师是父母。为人父母,应该积极主动的学习性启蒙教育的知识,精英式教育可能会让孩子考上清华北大,但是正面的性教育会让孩子建立健康的性观念,呵护孩子一生的心理健康。

2.学校的性科普

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地方,除了教授书本知识,更应该注重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中小学包括幼儿园,都应该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营造健康性教育的氛围,传递阳光健康的性教育,帮助孩子们正确的觉醒性意识。

3.培养兴趣爱好

帮助孩子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结交更多的朋友伙伴,让孩子的青春期拥有更多的选择,避免沉浸在“性”的幻想之中

4.好感可以有,早恋需引导

孩子早恋了怎么办?不要一棍子打死,因为他们对爱情还是一知半解的状态,早恋更可能是互有好感,被对方所吸引。这时候,父母和老师应该正确的教育,而不是一味地“拆散”、打骂。和自己的孩子好好谈谈,让他明白自己还是个孩子,爱情需要承担责任,这份好感应该成为让孩子们变得更好的基础,而不是沉迷早恋无心学习的理由。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资料:

1.黄洁英.要重视幼儿性启蒙教育.教育导刊[J],1998

2.中小学性教育.性教育频道.人民网

http://edu.people.com.cn/GB/113732/113769/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文章版权归大专家.COM所有;

2.尊重原创,欢迎转载,转载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3.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大专家.COM依法保留追究权等。

喜欢就请点个“在看”吧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