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海澜之家请周杰伦代言,确定不是开玩笑?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2:02来源:广告头条

当海澜之家宣布代言人为周杰伦的时候,可能还有些人停留在这样的认知层面上,提起海澜之家,脑海中画面是这样的:

但其实,海澜之家经过多年已换过不少代言人,总结下来就是:

永远跳舞印小天

优雅居家杜淳

古典气质局外人陈晓

品味提升林更新

返璞归真周杰伦

到了周杰伦这一环节,其实还是吐槽声多过认同感,甚至有人说,周杰伦加入海澜之家,将之前林更新好不容易拉回来的品牌形象一秒打入解放前。

话说,周杰伦成为海澜之家代言人真的有这么不堪吗?

吐槽归吐槽

能带货确是没话说

10月20日,海澜之家正式官宣其代言人为周杰伦,消息一出,整个社交平台就炸了,尤其是官宣海报一出,大家的焦点不约而同对准了周杰伦这发福的状态。

网友:精修图也难挡中年发福?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甚至有网友拿陈赫来对比,并cue到陈赫可以考虑担任下届海澜之家代言人。

周杰伦这发福的状态确实让不少粉丝操碎了心,杰伦妹妹,奶茶还是要少喝一点哇~

除了周杰伦个人形象,似乎海澜之家这次选择周杰伦做代言也遭到了吐槽,这一方面则是从代言人这一策略说起。

作为国民品牌,海澜之家近些年来也是褒贬不一,争议不少,就代言人策略来说,最直接的就有吐槽,海澜之家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可以把任何男明星变土。

从印小天奠定海澜之家那味儿,到杜淳、陈晓、林更新,尤其是这次周杰伦代言人海报一出,更加搅动了这一话题的发酵。

有意思的是下面这广告投放,可以说是致命一击。

吐槽归吐槽,海澜之家能够想到请周杰伦来代言也是明智之举,因为考虑到其强大的带货能力。周杰伦的粉丝力量,掀起的粉丝经济,可以用”顶流“来形容真不算过分。

而且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海澜之家的库存就没有下过80亿元,周杰伦的加入,行业内声音也是此起彼伏,讨论最多无非就是周杰伦能否挽救海澜之家积压的库存?

一个最直接的反响就是,刚刚官宣代言人的消息,海澜之家的股票就蹭蹭上涨。要论带货能力,周董还是强的一批。

国民品牌+国民偶像

代言身份契合度较高

海澜之家官宣周杰伦为代言人,社交平台讨论度最高的话题便是这句:当初穿美邦的年轻人,也到了穿海澜之家的年纪了。

代言美特斯邦威,周杰伦一代就是十多年。

这十多年,喜欢周杰伦的粉丝可能也已经步入中年或奔三奔四,这是一个扎心的事实,而当周杰伦代言起海澜之家这个国民品牌,自然促成了这样略有嚼头的讨论话题,一方面人们纷纷感慨爷青结,陷入情怀回忆中,另一方面,与海澜之家的这波动作,也十分有嚼头。

从代言人选择上来说,周杰伦如今也已经到了年纪,与海澜之家主打人群在年龄层次上是匹配的;其次,周杰伦一直以来深受大家喜爱度让他一度成为国民偶像,与海澜之家这国民品牌的调性十分契合。

再加上周杰伦虽说是顶流偶像,但他一直以来代言的品牌都还挺接地气,比如早期的爱玛电动车、动感地带、优乐美奶茶等等。近期来比较轰动的事件就是周杰伦入驻快手直播。

也就是从快手这件事中可以发现,如今周杰伦被品牌商看中的正是其自身的国民性以及带货能力、号召力。

随着周杰伦一而再接手不断这样的品牌需求,越来越接地气,再加上婚后发福、新歌吐槽等等,也导致一些人上纲上线,几代偶像为了生计跌落神坛的声音不断出现。

海澜之家品牌战略升级

走年轻化还是国民化?

不知从什什么时候起,品牌年轻化这件事似乎成了行业新标杆,越来越多品牌扬言年轻化,动作也是花样百出,尤其是老品牌或是国民品牌。

海澜之家一直以来主打的是”男人的衣柜“,但是最近几年来年轻化的脚步也不忘跟上来,做国潮,圈粉不止是男性消费者,还有女性消费者,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

另一面年轻化也在代言人这块下功夫,最有显著效果的就是林更新。林更新代言海澜之家的这段时间,确实让海澜之家产品档次上来了,跟年轻群体更近一步接轨了,主要林更新的帅气年轻形象也加分不少。

但海澜之家毕竟还主打一个国民品牌,林更新这形象虽然加分,但还是少了一些稳重和国民的气质,以至于为什么这次选择周杰伦为全新代言人。

第一,海澜之家可以继续走年轻化的品牌转型。周杰伦作为80、90还是00后,都有一定的粉丝量,其个人魅力带动的粉丝经济年轻群体还是居多,在年轻群体中的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

第二,海澜之家可以持续打造国民品牌形象。本就作为国民品牌的海澜之家,周杰伦的加持,其国民偶像的定位无疑给品牌这国民性起到了稳固作用,再加上周杰伦个人形象去代言,也是极有说服力的。

所以,这一步代言策略之举,它实现了双赢,既在考虑如何品牌年轻化同时又保持了自己国民属性的定位;既打通了年轻消费市场,也稳固了原有的消费群体。

最后,周杰伦代言海澜之家,你会为了他踏进这”男人的衣柜“吗?

投稿/转载/社群

添加头条君微信:monikavip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