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睿思一刻|国考报名结束,热门职位出炉!

发布时间:2020-10-26 21:19:57来源:新华网

国考报名结束,热门职位出炉!

10月15日,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始报名,有关“国考”的信息不断引发网民的高度关注。

千军万马,气势磅礴

新华睿思数据显示,10月14日,在报名前一天,话题迎来了信息最高峰,单日信息量高达85765条。25日,随着2021年“国考”报名相关数据的公布,话题再次获得网民高度关切,单日信息量超2万条。

其中,总报名人数、最大竞争比和平均竞争比等相关信息被提及最多。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4日17时30分,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当属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的“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竞争比已达到3334:1。

聚焦“国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长期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焦点。新华睿思对互联网平台上连续两年“国考”相关信息进行语义分析发现,“报名”、“人数”、“岗位”、“招录”、“报考”、“职位”等信息成为近年网民的最大关切。

而随着报名的结束,有关“面试”“审核”“录用”等话题成为网民讨论的热点。从网民留言来看,虽然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难度“居高不下”,但大家仍保持着积极备考、全力以赴的向上状态。

小睿提示,按照报名安排,本次“国考”的资格审查时间将持续至10月26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在11月1日0时至11月7日24时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10月11日10:00-10月26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段世文

作者:陈泽西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胡乐满

编辑:徐林刘阳

《睿思一刻》栏目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网《睿思一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