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晨会1026|预期短暂修正,静待两事件落地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1:02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秦培景|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

S1010512050004

本周基本面相关数据的披露引发了前期过高预期的短暂修正,流动性预期的扰动诱发了投资者集中调仓行为,流动性的弱平衡又放大了投资者行为产生的波动。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首先,本周宏观经济数据落地但不及预期,投资端的前景引发复苏斜率放缓担忧,同时部分机构重仓股披露的三季报未能持续超预期,导致此前过高的基本面预期经历短暂修正。其次,尽管货币政策依然延续灵活适度的基调,并未发生改变,但部分措辞诱发了市场惯性思维,导致了集中调仓行为。最后,11月初两个关键事件进入落地期,增量资金倾向于观望,部分存量资金有兑现收益动机,另一部分存量资金则转战可转债市场,整个市场处于流动性的弱平衡状态,投资者调仓行为的影响被放大并引发了市场一定波动。我们预计在经历短暂的预期修正和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配置上,我们延续对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的推荐,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等细分行业,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此外,重点关注“十四五”主题催化的相关细分行业。

风险因素:全球疫情蔓延速度和持续时间超预期,中美分歧加剧导致全球风险偏好下行,海外权益市场进入第二轮大调整。

诸建芳|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S1010510120003

宏观|从“库存”看经济趋势

疫情冲击可能让“库存周期”中不同阶段发生了“重叠”,即相对后移了“被动去库”阶段,并相对前移了“主动补库”阶段,这也意味着未来的1-2个季度内,宏观经济需求侧向好,维持“乘势而上”的趋势不会改变,“库存周期”还未到顶点。但随着明年经济运行逐渐回到常态,一些临时性、特殊性的政策工具也会逐步退出,如果经济恢复到了高于潜在增速水平,政策也不排除进行一定程度的收紧,以平抑经济周期性波动。今年宏观杠杆率有所上升,是疫情冲击下的正常现象,也是在推动经济复苏过程中扩大社融信贷支持的必然结果,我们预计2021年宏观政策将更加注重“稳杠杆”。

杨帆|中信证券政策研究首席分析师

S1010515100001

政策丨以基础制度改革为抓手,促上市公司质量再提高:《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点评

2020年10月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对外印发,再度凸显中央对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视。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长效机制,可将工作重点概括为五方面:立足增量优化、深化存量改革、完善制度安排、形成多方合力、着力化解风险。

风险因素:经济增速下行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风险。

肖斐斐|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57

银行丨中央银行制度完善

人民银行法修订案(征求意见稿)重点体现近年来国内中央银行制度的新内容和新变化,核心在于强化央行双支柱政策框架,强化人民银行跨周期设计与调节的功能定位。监管保持审慎稳健基调,宏观经济修复背景下,预计银行三季度营收保持稳定,经过上半年疫情背景下的拨备大幅加计后,部分优质银行盈利表现或将率先向常态回归。下周上市银行三季报集中披露,行业配置逐步进入窗口期。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降,银行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

徐晓芳|中信证券商业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5010003

商业丨功能性护肤品:细分赛道,高成长,强壁垒

自然环境、生活压力、消费者认知提升等因素推动功能性护肤品强确定性高成长,预计未来5年销售规模CAGR+25%;重功效、高研发和营销投入铸就壁垒性;兼具产品力和营销力的品牌将享受市场扩容、份额增长双重红利。

风险因素:竞争加剧;强功效性遇创新天花板;“械字号”监管从严。

徐涛|中信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7080003

中颖电子(300327):

老牌MCU大厂,白电及锂电产品有望放量

中颖电子是本土老牌MCU大厂,近十年保持稳健成长态势,展望未来,白电MCU及锂电池管理芯片业务有望放量,推动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2年净利润为2.2/2.8/3.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年PE3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节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陈俊斌|中信证券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2070001

上汽集团(600104):

行业景气回升,估值有望修复

乘用车行业景气回升,连续5个月正增长,预计2021年销量有望双位数增长。上汽集团最差的时间过去,自主高端品牌即将亮相,大众MEB平台、上汽奥迪等即将投放,五菱MINIEV爆款热销等,各品牌边际改善明显;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有望迎来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乘用车销量恢复不及预期,终端价格战恶化,新车上市进度不及预期。

薛缘|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4080007

贵州茅台(600519):

增速略有放缓,长期趋势不变

2020Q3营收/净利润同增8.5%/6.9%。茅台酒Q3同增9.7%、符合预期,略有放缓主要系发货节奏调整,实际终端旺盛需求不变&批价高企。公司加速直营渠道多元化和放量,直销同增119%,占比提升至14%。贵州茅台“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产能&渠道改革等支撑下,量价稳增基础扎实,支撑长维度稳健增长。继续看好白酒行业投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超预期;经济景气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刘海博|中信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2080011

科沃斯(603486):

自有品牌和海外业务发力,三季度多项数据超预期

科沃斯发布三季报,实现收入41.4元(+20.3%),归母净利润2.5亿元(+147.2%),扣非归母净利润1.6亿元(+88.8%)。收入表现超预期,利润表现符合预期。在扫地机器人产品技术迭代,添可品牌业务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预计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的高增长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添可品牌增长持续性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控制费用率成效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新进入者带来的竞争加剧的风险。

诸建芳|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S1010510120003

宏观|大选倒计时,市场还存在哪些预期差?

美国大选最后一次辩论结束,大选进入10天倒计时。当前市场对大选结果及其政策影响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但市场交易的往往是预期差,因此本篇报告梳理了在大选最后时段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及其可能的预期差变化。在大选结果落定之前,维持对美元震荡走势的判断。

风险因素:1)拜登的健康问题;2)意外的地缘政治事件。

明明|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

S1010517100001

固收|利率顶部明确,关注交易性机会

上周利率的回调反映了经济基本面低于预期后利率的重新锚定,也反映了市场对债券供给压力担忧的缓解、海外疫情恶化导致的避险情绪升温,债券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这一轮利率的回调再一次印证了利率寻顶3.3%已经明确,后续债券供给压力减轻、银行负债端压力缓解等可能带来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其他报告<<<

京沪高铁(601816):浮动票价落地,弹性持续释放

长城汽车(601633/02333.HK):盈利能力上行趋势确认,无惧汇兑损失影响

火炬电子(603678):自产业务提速,新材料预收大幅增长

良信电器(002706):收入超预期增长,加速布局多领域渐发力

中国飞鹤(06186.HK):三问三答,强大实力支撑高确定性持续成长

>>>会议提示<<<

科沃斯三季报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26日10:00

蒙娜丽莎三季报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26日10:00

双塔食品三季报交流

时间:2020年10月26日15:00

快手&抖音—如何看待短视频巨头的成长之路

时间:2020年10月26日15:30

新雷能三季报交流

时间:2020年10月26日15:30

凯莱英2020年三季报交流

时间:2020年10月26日15:30

大选前一周,谁胜谁负真的那么重要吗?对科技产业又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0年10月26日20:00

天成自控三季报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27日9:00

安井食品2020年三季报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27日10:00

东方雨虹三季报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27日14:00

新坐标2020三季报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27日15:00

苑东生物2020年三季报交流

时间:2020年10月27日15:30

松芝股份三季报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10月27日16:00

中信证券“内循环、新动力”大消费产业论坛

时间:2020年10月29-30日

地点:长沙君悦酒店

中信证券2021年资本市场年会

时间:2020年11月17-20日

地点: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

>>>评级调整<<<

注:“评级调整”项下涉及的内容均节选自已经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标示的日期为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发布的时间),仅供汇总参考之用

>>>近期重点报告回顾<<<

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