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高校开广场舞技能培训班,选课系统开放后名额被抢光

发布时间:2020-10-29 22:20:02来源:新华网

↑广场舞技能培训班现场教学受访者供图

近日,江苏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开设“广场舞技能培训班”一事,在网上引起了关注。据学生介绍,选课系统开放后,150个名额迅速被抢光。

10月27日,镇江高专体育部主任掌玉宏告诉澎湃新闻,该课程是学校首次尝试,为期两天,主要针对校内护理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学生通过后能获得0.5学分素质拓展分、1学分的选修课学分,学校还将为合格学生颁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专项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广场舞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全民健身项目,但我们了解到,目前社会体育指导员普遍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如果未来能有高校学生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能带领更多人进行全民健身。”掌玉宏说。

学生们兴致高,系统开放后名额被抢光

“我们的选课系统刚刚开放,这个广场舞课程150个名额就被抢完了,大家都觉得很有趣,想尝试一下。”镇江高专学前教育专业大二学生小琴(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在得知学校要开设广场舞技能培训班后,身边就有不少同学表示出了兴趣,选课当天大家早早地守在了电脑前。

小琴说,现在跳广场舞是社区生活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参加广场舞技能培训不仅能加学分,而且在获得了二级体育指导员专项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后可以申报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为未来增加一个就业砝码。

据小琴介绍,该技能培训班于10月24日、25日开展,先是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学习,随后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老师们带领学生一起学习跳一曲广场舞。让小琴感受最大的是,广场舞和自己想象中不一样,“我之前觉得广场舞像健美操一样,但实际上广场舞是可以非常优美的,甚至有些姿势有古典舞的感觉,我觉得自己跳起来也很优雅”。

镇江高专体育部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淑慧是本次课程授课老师之一,她告诉澎湃新闻,在培训开始前,不少同学对广场舞项目充满疑惑,“他们之前觉得广场舞就是老大妈们从事的项目,但在上课了解过广场舞后,同学们的热情都高涨”。

任淑慧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开展也是全面促进"教体融合"的体现。参与培训的学员,结课时会参加理论考核和实践技能考核。理论考核以笔试进行,实践操作则是通过现场考核进行。任淑慧介绍,两项测试合格方能得到学分和培训合格证书。

她说,两天学习结束后,一共有88名同学顺利通过了两次考核,其中还诞生了20名优秀学员。

旨在培养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助力全民健身

镇江高专体育部主任掌玉宏告诉澎湃新闻,本次培训课程是由镇江市体育局与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的,旨在培养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

“我们了解到,目前镇江社会体育指导员注册人数超过了1.6万人,都身处基层一线,但普遍存在队伍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的状况,我们希望这些大学生新鲜血液的注入,可以提高队伍的素质,带领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当中。”掌玉宏说,开展该项技能培训活动,不仅希望学生们学到知识技能、拿到证书,更多的是希望学生们未来毕业后能够在社会上切实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群中体育活动的组织者、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镇江高专体育部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淑慧也向澎湃新闻介绍称,目前镇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活跃在全市各镇街、协会及健身站点和健身俱乐部,指导大家掌握体育健身的技能和方法,涉及篮球、足球、象棋、乒乓球、广场舞等50余个健身项目。大学生未来如果能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能够大大推进全民健身的发展。

任淑慧透露,接下来将根据学校统筹安排,以社会指导员培训为目标,针对太极、跆拳道、瑜伽、体育舞蹈等项目,适时开展下一期培训活动。

掌玉宏告诉澎湃新闻,未来学校计划将广场舞培训内容嵌入课程中,一学期学习后再集中培训两天以强化技能,提高教学质量,“日后我们还将融合志愿活动、公益展演等多种实践形式,为学生提供更多锻炼机会,推动体育运动常态化”。(记者李思文实习生龚菊)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