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55㎡老破小改造,大地色+牛油果绿,变身优雅耐看的时髦公寓!

发布时间:2020-10-30 11:21:01来源:家的要素

家的要素,

让城市里忙碌的年轻人住得更好。

说在前面

这套55㎡的老破小位于支付宝大楼附近,是屋主在机缘巧合之下买的。屋主本身是精致的80后,希望房屋整体的颜色耐看,优雅,不沉闷,多余的装饰尽量少,因此设计师选用大地色和绿色作为主色调搭配。

房屋信息

坐标:浙江杭州

户型:两室一厅

面积:55㎡

设计:bocean

费用:15w

▲原始户型图

存在缺陷:

1.老小区的户型比较奇葩,房子很多地方都有梁,不能随意动。

2.房子在2楼,采光比较弱。

3.房子原始没有客厅,主卧面积比较大。

4.餐厅、厨房、卫生间面积都比较小。

▲平面布局图

设计策略:

1.从主卧中划出一部分空间,打造成客厅,满足屋主偶尔接待朋友小住的需求,也是平时的一个休闲交流地。

2.打通厨房墙体,形成开放式厨房。

3.拆除阳台的墙扩成主卧的一部分,增加主卧面积的同时增加采光。

4.房子基本上都用了百叶窗,增加透光性。

5.用两个拱形元素,增加房子的趣味性。

PS:大家在改老小区的房子时一定要注意咨询一下建筑院的专业人士,不要自己随意去改动。

配色及效果

▲立邦漆色号:黄nn4820-3,绿ga9900-1

主色:大地色和牛油果绿,撞色可以带来视觉冲击感,色调温和耐看。

>>>>改造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房子经过好多年,内部破旧不堪,一起来看看改造后的样子吧~

玄关

玄关位置有电表箱,选择放了一幅画遮挡电表箱。卫生间用了吊轨玻璃门,不占用空间。

▲挂画前后对比

像这样碰到电表箱外露的问题,买一幅合适的画,直接挂上去就可以了,要注意尺寸和整体效果。

厨房

▲效果图

厨房做了开放式,一方面现在的油烟机比较给力,另一方面屋主没有很大的烧饭需求,油烟困扰较少。

虽然使用较少,但厨房的设施还是十分完备,以备偶尔在家做饭。

整体用了湖水蓝,搭配白色,地面搭配了跟餐厅一样的黑白迷宫地砖。U型的操作台,满足基础储物需求。

餐厅

▲效果图

餐厅太小了,广角才能拍全部,白色墙采用护墙板,兼具装饰和保护功能。

▲玻璃吊灯:MSLOW

餐厅没有窗户和自然光源,因此增加了辅助照明,暗装筒灯和主光源的搭配也足够了。

墙上装饰的镜子让空间有了变大的错觉,桌子用圆桌功能性会更强。

▲铁艺椅子:MSLOW

一只入镜的胖柯基。蓝黄椅子是定做的,在空间里增加了同色系,让它看起来不会那么单调。

客厅

▲效果图

▲圆弧:MSLOW

由于客厅的窗户过小,担心采光,因此采用了白色百叶窗,增加透光性。客厅整体使用低饱和度的绿色,温柔耐看,特意增加了护墙板作为过渡,不会显得过于压抑。

客厅使用筒灯是不希望压低层高,同时筒灯的聚光效果比吊灯好,更容易打造空间的明暗层次感。

棕色的沙发更沉稳,搭配黑色茶几,提升高级感。茶几有储藏功能,夹层可以转开放一些不用的东西,不会占用空间。

沙发背景墙,一眼就看中了这幅马蒂斯的画,跟其他空间也关联了起来。

客厅做了一个暗藏收纳柜,吊轨移门比较不占空间,房子虽小基本收纳足够了

过道

拱形元素一般用在店铺民宿比较多,家里装修加入拱形可以增加亮点,大地色和牛油果绿撞色格外抢眼。(ps.拱形弧度对木工手艺要求非常高,做不好弧度就很丑,大家谨慎选择工人。)

从客厅看餐厅的拱形重叠视角,挺幸运刚好是这种户型才好做这效果。

主卧

主卧选择了大地色系,搭配黑色桌椅,整体空间优雅沉稳。

阳台扩进主卧,大面积的窗户,也增加了采光。(ps.老房子靠近阳台墙不要乱拆,需要建设局审批,拆除需要加固钢架,在4000元左右)

衣柜做了一米五的长度,老破小也能有很好的收纳空间。

▲窗帘:米夫

琥珀色的花瓶搭配古铜色相框,简约又不失高级感。焦糖色窗帘,玫瑰色床品,用深浅不一的同色系突出层次感。

次卧

次卧采用大地色搭配黑色。床尾置入大衣柜,改善因户型小而产生储物空间不够的缺陷。

次卧朝北,采光相对差一些,两个窗户在不同的墙面,都用了白色百叶窗,更有层次。

卫生间

▲效果图

原卫生间不忍直视,改造后用半墙的深色水磨石,搭配浅色湖蓝水纹墙砖。由于空间较小,没有做干湿分离,以浴帘代替。

五金全部都是选的金色,整体色彩和谐。

一组对比图~

▲玄关

以前的门比较宽,拆除后换成了正常尺寸。

▲厨房

厨房未改动之前,是相对独立的空间,用门和窗做了隔断,以前都害怕做饭油烟大。改造后,考虑屋主生活习惯和现在给力的油烟机,做了开放式厨房。

▲餐厅

原餐厅空间小,采光又很差。后期用充足光源、镜面元素、圆桌、弧形走廊等弥补,变身优雅用餐区。

▲客厅

房子本身没有客厅,借用主卧空间,在窗户这边做了一层隔断,划分出客厅和单个卧室。

▲主卧阳台

拆除阳台的非承重墙扩成主卧的一部分,增加主卧面积的同时,弥补储物和采光。

•✦•

以上来自:bocean

设计师微信号:zhb130

经授权由「家的要素」编辑整理

(点击图片报名改造)

喜欢这个家,点在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