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十四五”来了,党员干部未来怎么干?

发布时间:2020-11-01 19:20:02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美术设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王婵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了,“十四五”的新征程就要开始了。

“十四五”的目标怎么实现?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怎么变为现实?要靠党中央的有力领导,要靠14亿中国人民的齐心奋斗。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那我更得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十四五”定下的发展目标,就是我未来五年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十三五”的五年里,党员干部队伍这个先锋队在党中央领导下打了很多场硬仗——与千年贫困的终极较量,与新冠疫情的生死搏斗,与腐败问题的激烈斗争,与复杂诡谲的国际风云斗智斗勇……在经济、民生、生态、科技创新等许许多多战场上,都有很多党员干部付出了,收获了,精彩了。

五年时间,见证了这个队伍的战斗力,也考验了这个队伍的理想与信仰。

终于,马上就要交上“十三五”的高分答卷。紧接着,队伍又要赶赴“十四五”的考场。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是这个队伍里的一员,那么在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我要想想未来五年甚至十五年我的工作该怎么干。

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绿色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十四五”要干的大事这么多,每个岗位的党员干部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不能只关注自己眼前的小环境小得失,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我要看到,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

我要明白,越是这种时刻,越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先锋队冲锋陷阵,干出一片新天地。

但我也要做好准备,任务会更加艰巨繁重。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想把工作干好,有很多能力都得提高——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要想得到组织的认可、收获群众的口碑,随便混混日子肯定是不行的,我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究竟什么是我干事创业的源动力?

我想,是使命。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那么为了实现“十四五”目标而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就不只是我的工作职责,更是一种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这个初心使命,鼓励着我们一直奋斗到今天。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回想当年制定“一五”计划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这片满目疮痍的土地上建起工业化。

而如今的“十四五”,我们已经可以畅想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模样。

这中间,是一个五年接着一个五年地“干”,党中央锚定一个目标,干部队伍指哪打哪,我们的制度优势在一场场硬仗中不断彰显。

一路走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幻、目标如何更新,都是为了让这个国家更好,让人民生活更好。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把自己的志向和人民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把个人发展融入党的事业之中,这样我的事业才能五彩斑斓,我奋斗起来才会有更持久的动力。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在具体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

如果,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未来五年的工作也有了非常清晰的目标——

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如果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是我们的幸运。

欲知下周大事,且听下回分解。(子不歇)

往期回顾: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