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我叫关羽,一个通缉犯

发布时间:2020-11-02 14:22:28来源:历史教师王汉周

⬆️点我⬆️

你准备先看哪篇热文:明朝那些事儿讲的历史是真的吗|慕容复要恢复的大燕国有多奇葩|极简中国游牧民族史|古代一两银子值多少钱|国外历史书吹水的现象很严重|我们为什么要放弃永生

配图王可伟关平仓

授权自

zhihu.com/question/417190337/answer/1435150211

01

我叫关羽,一个在老家杀了人客走他乡的通缉犯,25岁了还在做小商贩,集市上来回跟普通人并无两样。

有一天我看到官府贴的招募令,想自己空有一身本领却英雄无用武之地,打算投军剿灭黄巾。

刚到路边小茶馆,有两个壮汉过来跟我搭讪。

说看我牛高马大,脸红眼斜,能留这么长的胡子说明保养得好,没被人欺负过,说现在朝廷不太行了,不如跟他俩一起做大事。

我看他们一个耳朵大,一个眼睛大,又高又壮,谈话间也不像文盲,智商情商在线,不担心以后被坑死。

再仔细问问:

大耳是汉室宗亲,根正苗红,虽然像他这样的还有十几万,但他老师是全国闻名的卢植,同学是公孙瓒。

虽说织席贩履没几个钱,可大耳广交天下好友,想匡扶汉室,为国效力,感觉是个有野心的大牛。

大眼是当地土豪,有钱有田有闲,仗义疏财,跟自己这种大老粗差不多。

这俩在人堆里也是闪闪发光的角,也算难得一遇的人才,跟自己也谈得来,不如一起干一票大的。

02

上来就先到后院结拜,走个流程,就算他俩死了我也能自保。

大耳小我一岁,武力差点但脑袋好使,只有知识分子才能引领群众,他当大哥没问题。

大眼才20岁,以后多读点书就是文武双全。

大耳拉赞助带来了金银马匹和半吨铁,打了趁手的武器。

平时一起吃饭睡觉,发现三观一致八字吻合,果然没跟错人。

剿黄巾,打了大小30+仗,俩货都能披挂上阵且完好无损,至少没拖我后腿,小钻风水准有的,跟我还远着呢。

封了个安喜县令,没有搜刮民脂民膏,百姓爱戴,看来没掉钱眼里。

贪官索要贿赂,老刘已经拒绝了,老张打了都邮一顿,我原想一刀剁了,老刘放他狗命。

得饶人处且饶人,还不赖。

03

跟着老刘的同学公孙瓒加入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

老张能跟吕布正面刚50回合不分胜负,说明武艺也算顶尖了,老刘不但没在团战中被杀,还能帮我俩击退吕布,说明他也是高手。

这俩还真就只比我差一点呀,比普通将军要强不少!

十八路诸侯一群铁憨憨,老刘不跟他们混,有胆识有魄力。

顺便那个老曹貌似人也不错,是当老板的料,如果老刘发展不好可以考虑组团去他那报名。

公孙瓒引荐了赵云,老赵也很喜欢老刘,但听老刘的话还是留在公孙瓒边上,毕竟才过温饱线,果然瞎的不止我和老张。

老刘封了平原令,徐州有难找老刘搭救,让梨的孔融居然也知道老刘名字?

老刘跟徐州老陶交谈都镇得住,上来就要送官印,他还不要。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带着正规军打了几次胜仗,老刘军事才华还不错。

还给了我跟老张单独带兵的机会。

曹操一个世代吃皇粮的居然挟持天子,当时敬我酒时还以为他人多好呢。

但愿老大不会学坏吧。

老陶死了,老大终于肯收徐州了。

徐州首富糜竺还把妹妹嫁给老大,老陶之前给老大推荐了外交官孙乾。

04

见利忘义的吕布来投老大,老大想把徐州交给他拉一波曹操的仇恨,三姓家奴被我和老三吓到小沛。

老三平时不爱读书,经常欺负手下,还爱喝酒,关键时刻掉链子,丢了徐州和嫂子们,老三想自杀,老大动之以情拦住了。

得兄如此吾又何求。

骷髅王袁术想攻打我大哥,吕布抢了老大的徐州过意不去,辕门射戟做了回和事佬。

老三抢了吕布的马匹,害我们被迫投奔曹操。

老大就是老大,昔日的敌人都能成为朋友,大哥还当了豫州牧。

骷髅王造反想称帝,派兵路过豫州,老大设宴摔杯为号杀了他两将士,曹操封了个左将军。

我们兵少,吕布高顺冲散了我们仨,我四处打探及时赶到救场,三兄弟又团聚啦!

徐州小沛左挪右挪,吕布老了没虎牢关那会猛了,见利忘义,还是我大哥最好了~

吕布白门楼被抓,曹贼问我大哥要不要杀,我以为大哥又要当老好人,没想到他用三姓家奴一事顺水推舟做了吕布,想必大哥也是被吕布害惨了。

吕布一死,天底下武将能进我眼的恐怕就一个张文远了,而各方诸侯能跟我大哥比的屈指可数。

大哥上朝受封,查宗卷认了皇叔,得了宜城亭侯,住天子脚下。

05

许田围猎,我想刀了曹贼被大哥拦住了,我不是怕曹操,我只是听大哥话。

大哥不问国是,怎在后院种起菜来了?

问他也没说,就说让我跟三弟多锻炼♂身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大哥莫非更年期开始养老了?

不,枳棘丛中非栖凤鸾之地,我相信大哥会卷土重来的。

大哥被曹贼唤去了?

三弟快走!

今日我俩就是樊哙!

虚惊一场,真要说来大哥制服曹操对付小兵的能力还是有的。

大哥把衣带诏的事告知我俩,原来是卧薪尝胆韬光养晦,我大哥可是干大事的人。

公孙瓒被袁绍灭了,赵四下落不明,大哥请兵五万愿去截骷髅王,我们又自由啦!

走之前连皇帝都哭送我大哥,还有谁!

我们迎击骷髅王袁术,打了胜仗,骷髅王身体扛不住,终于躺下了。曹贼想让车胄害我大哥,被我和三弟抢先灭了全家,屯兵徐州。

大哥让我探曹军虚实,我活捉王忠,原来大哥早知道三弟容易杀人,更信任我才派我去。

三弟也学精明了,三千人围住五万人搦战,还用了一手诈降里应外合。

三弟也会动脑用计啦,都是我大哥栽培得好哇!

06

曹贼带人攻打我们,三弟献计星夜劫寨,曹军(荀彧和毛玠)用因果律武器算出来了,我们仨又被冲散了。

现在被围住,要不要自杀以谢兄长之恩?

张辽劝我先跟曹老板,我问二位嫂嫂,嫂嫂让我自行决断,不用问女辈。

兄长教妻有方!

嫂子梦到兄长死了,吾兄是当世英雄,打不死的小强,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立马定乾坤。

梦都是反的!

(出事的顶多是三弟)

曹老板送了新衣服,可我还是更喜欢兄长送我的那件,还有这顶满目苍翠的帽子。

帮曹老板杀了只土鸡瓦狗,又拿了个明码标价的人头。

曹老板给我升职加薪,可我内心毫无波动,只想早日回到兄长身边。

袁绍一群乌合之众,曹贼手下也是散兵游勇,须知强如我那百万军中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三弟,也被吾兄驯服之。

07

有兄长消息啦?!

是吾兄的笔迹,家兄还活着,我跟三弟不在身边,他在袁绍军中受苦了。

话说怎么这些敌人都这么欢迎我大哥啊!

气得我老脸涨红!

兄长放心,我这就带嫂嫂去找你!

如果没有我大哥,我可能是董卓手下的一条狗,或是袁绍账下的一头牛,或是曹操砧板上的肉。

投了我大哥,我就是堂堂正正的汉室大将,开国功臣。

世上只有大哥好!

吾本流氓,苟全性命于乱世,长兄不以吾卑鄙,发吾于闹市之间,屈身结义于桃园之中。

同塌而眠,抵足促膝,由是感激。

兄知吾为赤兔良驹,策之以其道,食之尽其材,鸣之通其意,遂许之以驱驰,攘除奸凶,兴复汉室,以报兄长之恩德也。

群雄骈死于槽枥之间,兄长即是吾自傲之资本。

“关某虽一介武夫,亦颇知忠义二字。正所谓泽木之禽,得栖良木,择主之臣,得遇明主。关某平生之愿足矣。从今往后,关某之命即为刘兄之命,关某之躯即为刘兄之躯,但凭驱使,绝无二心。某势与兄患难与共,终生相伴,生死相随。有渝此言,天人共戮之。”

“俺也一样!”

三弟依然没怎么读书。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