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抚顺虐童案将开庭 受害女童代理律师:已向法院申请公开审理

发布时间:2020-11-03 21:19:56来源:新华网

11月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辽宁抚顺被虐女童代理律师杜振家处获悉,备受关注的抚顺虐童案将于近日开庭。杜振家表示,经过与家属协商,他们已于今日向法院提出公开审理申请,希望通过公开审理此案,推动立法进步,保护未成年人,不再有其他孩子受到伤害。

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此前报道,今年5月,辽宁抚顺一6岁女童遭母亲及其男友虐待殴打,两嫌疑人用开水、钳子、打火机等工具多次虐待殴打受害女童,造成女童全身多处骨折,头顶毛囊坏死。据报道,经过司法鉴定,被害女童共有10项伤情,其中重伤一处,轻伤八处,轻微伤一处。伤情鉴定显示,女童的体表烫伤为重伤二级,头部、胸部、骨盆等五处部位一级轻伤,其中胸部9根肋骨骨折。

据女童姥姥此前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介绍,5月女童受伤就医时,其母亲声称女儿是洗澡时不慎被开水烫到,后来又摔了一跤才受伤的。但医生却怀疑孩子是受到虐待,并暗示家属报警。报警后,警方很快将女童母亲刘某及其男友陈某抓获,后两人被检方批捕。为被害女童及其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辽宁必达律师事务所杜振家律师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方以虐待罪和故意伤害罪起诉。

11月3日,杜振家律师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女童遭虐一案将于近期开庭,但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开庭日期。经过与女童家属商议,11月3日,他们已向法院提出公开开庭申请,希望能够公开审理此案。杜振家表示,公开审理时当庭展示一些证据可能会对女童及其家属造成一定伤害,“但是我们也愿意承担,只要能推动立法进步,让其他孩子不再受到伤害。”

据媒体此前报道,女童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其家属已经收到社会捐助243万,并关闭了捐款通道。杜振家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这几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多位各领域医疗专家对受害女童进行了会诊,孩子将继续下一步治疗。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张月朦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