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日本拟将核污水排放入海 韩国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采取干预措施

发布时间:2020-11-04 22:20:00来源:新华网

针对日本可能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水排放入海一事,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方3日提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应采取干预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3日在首尔外交部大楼举行高级别政策协议会。会上,韩国外交部方面强调,福岛核污水问题是影响日本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安全与环境的重大事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日方制定核污水处理方案以及排放过程中全程发挥积极作用,确保其符合国际标准和透明性原则。对此,国际原子能机构方面表示,将继续与相关国家开展紧密协商。

今年10月,日本媒体曾报道称,日本政府可能在10月之后宣布“将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方案,引起强烈反对。韩国方面此前表示,已就此事启动跨部门应对机制。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