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别“盘”它!

发布时间:2020-11-06 09:20:01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则让人看了生气,看了心痛的新闻。4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登封少林寺内多座石碑被往来游客“盘”出了包浆。

近年来,从扔硬币祈福砸坏古碑,到随意触摸损坏文物展品,再到在明令禁止下敲击古钟……类似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屡禁不止,无形中加剧了文物损害的程度,甚至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不久前,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就因此上过热搜,据报道,景区内一些紧邻过道的千年佛像,因多次被触摸而变得油光发亮,景区采取紧急措施。

文物“盘”不得,文明丢不得。游客在旅游景点、名胜古迹、庙宇道观等地方许愿祈福本无可厚非,但如果因此对历经千年的文物造成了损坏,给文物招来了祸事,难免有失本心,让人痛心。

保护文物“行胜于言”,说再多不如别去摸。请控制住你冲动的小手,让它静静地为你祝福吧。

来源:新华网

监制:安传香

策划:李由李洁琼

文案:董璐徐可

视频制作:陈杰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