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动辄五年不换代 为何这些车总不缺人买?

发布时间:2020-11-08 10:20:39来源:车买买

买买君每周会给大家带来一期近期车闻解析栏目——《新车可还行》,11月底就是今年国内第二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届时又会有一大波新车与市场见面,新车解析就留着月底再说吧,这一期买买君想关注的是几辆“老车”——也不是说它们车龄长,应该说它们在国内一直销量都不错,而且,在汽车技术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它们真的是有段时间没换过代了......

总是有人说:买车是要是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那就去买丰田。实际上,目前丰田的产品是越来越有性格,像C-HR,凯美瑞这种,从设计上看这叫“老少皆宜”?合资紧凑型SUV也是同理,途观CR-V荣放产品力上都从之前的“大锅饭”变的更有针对性。但——东风日产奇骏,不管时代怎么变,它总还是它,一直就在这里。

在买买君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新一代奇骏已经基本实锤要在2021年换代了。从配置和价格上看,市售的奇骏已经到了性价比最高的时候,从价格上来看,它和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已经有一定差距,钱下来了,关注度就上来了,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奇骏要进个SUV月榜单前十还是问题不大。

买买君身边就有奇骏车主,他和我说过这样一个观点:这车吧,就像沙子,车海里一丢不起眼,但看着到处都是。这句话我只能认可一半,至少就奇骏的外观设计而言,2014年亮相的这一代产品现在看也一点不过时,该有的线条曲面一个不缺。虽然在众多“新时代精品”面前看着不起眼,但开过坐过的都知道,舒适大沙发,随踩随有的自然吸气+CVT,低油耗+经济的后期费用......“事少活好”是不是这么回事?

可能在“新派技术控”眼里,奇骏哪看着都膈应。内饰还是十年前的设计,一切都规规矩矩没什么亮点,但是这车上手基本没难度,其实也难怪,这款车的受众群体显然不是喜欢折腾的年轻人,过于创新反倒是弊端。前段时间买买君试驾了一次奇骏,抚摸着中控台上的缝线皮料,我有一种提前步入中年的错觉......

但反过来想想,现在奇骏有L2级自动驾驶,有Bose音响,有个不错的四驱系统.......还挺好用。你可以说:奇骏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个买菜车嘛!一点个性也没有!哦,好像现在挺多人其实就是要一辆好用靠谱便宜的买菜车而已。

从2014年10月至今,昂科威也卖了6年多,它的故事还挺多的,作为一款中国特供SUV,曾经爆火加价,曾经返销美国,曾经连续多月销冠......就现在来看,优惠很可观,月销1万辆也不难。可以说是“老当益壮”。

昂科威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它是国内市场第一个在没打破价格瓶颈同时打破尺寸瓶颈的合资SUV。无它,就是大。把大这点做到位后,再一步步看细节:

内饰:真皮缝线,木纹饰板,环抱中控......

动力:2.0T+9AT无论是参数还是驾驶质感,都是“非常充沛”

驾控:NVH好,悬架稳健,四驱版地台全平......

品牌:别克自带“高半级”,优惠5万不难谈......

怎么看怎么香啊,到了2020年,昂科威的受众已经调整为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对车的要求也不仅仅是代步而已,它需要车有不错的形象,开起来也稍微动感点,对行驶品质有一定要求。

同时现在昂科威已经细分了“昂科威/昂科威S”两种版本,两者区别巨大。昂科威使用的是Delta平台,而昂科威S使用Epsilon平台(也就是大家习惯称之为E2平台),平台整整上升了一个档次。这样的好处使得昂科威S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达到2779mm。没错,比昂科威车长更短,但是轴距更大车宽更宽。这算不算另一种形式的换代呢?

买买君想起当年昂科威给自己的广告语定位——“多10%”。级别稍微大一点、配置稍微高一点、整体豪华感稍微多一点、动力稍微丰富一点、价格稍微便宜一点……这么多年过去了,昂科威产品上还是继续多一点,但在价格上,“打骨折”它不香吗?

国内升级的汽车消费让更多人感受到豪华品牌的魅力,而德系三驾马车BBA在这里面是赚的盆满钵满,但如果要说近几年让奔驰更进一步的核心产品是谁?我一定投GLC一票,哦,现在已经是GLCL了。

先设定一个场景:你要换第二辆车,同时也成家立业,在事业上也处在上升期,又想体验豪华品牌,又正好知道GLC优惠5万,嗯?必须要承认,奔驰在大多数人心中的品牌价值是远高于产品价值的。这种“品牌价值”会让你在选车时很有迷惑性,同时GLC的品牌力也不错,两者一比优势放大。是时候来一辆了!

奔驰这一代SUV产品线的成功不是至上往下的,主要靠的就是GLC。上一代GLK的盒子造型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同时GLC又是BBA中换代最早的。2019年,奔驰GLC的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139376辆,成为高端SUV领域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是的,GLC保养贵,国产小毛病多,购车价格不透明......但这问题大吗,主流豪华品牌上面的或多或少都要沾上点。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GLC能卖这么多,必然有其过人之处,对了,再不买可能下一代就要用1.5T了。

推荐阅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