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有一种旅行,叫单车旅行 | 十条最惬意的短途骑行路线

发布时间:2020-11-13 08:22:06来源:丹尼尔先生

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

就等你来关注

来源:丹尼尔的旅行手册|ID:GO_DANIEL

编辑:耀匀|图:Google

(转载请联系原平台)

转眼已过立冬,凉意渐袭,户外活动的黄金期也即将结束。但忙碌而枯燥的生活依旧需要我们主动的探索和调剂,何不抓紧这年末最后的惬意时光,暂别烦扰和喧嚣,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

骑行作为健康环保,有益身心的运动方式已成潮流。骑过通畅的坦途,穿越未知的障碍,在扑面而来的风景中体验惊喜,在超越想象的经历中感知世界,你会收获不一样的眼界和心境。

无需长途跋涉,在我们身边就有十条风光旖旎,又极其适合短途骑行的经典路线,10-30公里不等,或景色优美,或路状优良、或古迹遍布,你只需要周末抽出几个小时,就可以感受充满自由和未知,期待和惊喜的城郊美景。

单车配背包,自由的穿梭在城郊的阡陌之间,感受着移步换景的沿途风光,呼吸着令人愉悦的新鲜空气,一切烦忧都会烟消云散。你收获的不仅是健康的身体,更是超越凡俗的心境。

骑行是一种生活方式

你会发现越骑越健康

NO.1

杭州

千岛湖景观带

骑行里程:约10公里

推荐路线:中心湖区旅游码头—慢生活广场—贝欧驿站—骑行桥—上江埠大桥

杭州千岛湖山水风光旖旎,岛屿星罗棋布。半岛纵横峰峦成障,山岚水色流光溢彩,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

风景如画的千岛湖绿道更被誉为「骑行天堂」。既有获封「浙江最美公路」的千汾线,也有国内首座为骑行而建的悬索桥。

沿途骑行跨大桥、穿村镇、钻隧道,一路都是依山傍水鹭鸟高飞的美景。满眼绿树成荫,阳光投下片片斑驳的树影,金黄的芦苇在湖光山色的映衬下如火焰般绚烂。

最具代表性也是颜值最高的淳杨线,能最大限度的领略千岛湖风光:从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出发至上江埠大桥,沿途经过牧心谷,还建有鹅卵石路段、起伏路段等趣味体验,全程还有路灯照射,可体验夜骑。

随着秋天的深入,公路两旁的树木由绿转黄,点缀其间的苍柏翠竹一片绚烂。那藏在山野间的村庄民风古朴,不为世俗侵扰,如同镶嵌在千岛湖畔的一颗璀璨珍珠。

除了名气颇高的淳杨线,千岛湖还有多条特色鲜明的骑行线路,条条大道皆美景,湖光山色,蓝天白云...总有一款适合你。

NO.2

嘉兴

海宁百里钱塘生态绿带

骑行里程:12.5公里

推荐路线:东起丁桥嘉海公路—沿翁金线—西至景区东部观潮区

海宁百里钱塘生态绿带,曲折绵延地卧在钱塘江畔,两侧种满银杏、桂花、樱花等乔木,密林、疏林、草坡相间铺展,开阖有致、色彩丰富。被誉为最美林荫道,也是自行车、马拉松的经典赛道之一。

作为老沪杭公路的一段有双骑行道。一条是专用的骑行道,两侧有樱花林、银杏林还有成片的花海,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穿行其间,风光无限,意犹未尽。

另一条则是始建于1925年的省道(翁金线)封闭后的骑行道,被誉为「中国最美郊野绿道」。两旁枫杨、重阳木和香樟为主的古木遮天蔽日,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远处是浩浩钱塘江,让人不自觉慢了下来。

NO.3

成都

郫县沙西绿道

推荐里程:约13公里

推荐线路一:盆景基地—蜀国鹃都—云凌花乡—乌木博物馆—鹿野苑石刻博物馆。

推荐线路二:扬雄广场驿站—郫县友爱农科村—江安河水道绿廊。

绵延数十公里的郫县沙西绿道,大概是成都最具「乡土气息」的骑行道路了。线路一主要特色是鲜花、盆景与文物;线路二沿水而建,主要特色在于河流与农田。

郫县开通了两条绿道线路,全长26公里。轻骑于苗圃间的小径,两侧是油绿的麦浪、鲜红的丹枫,纯白的鸢尾,淡粉的玉兰,四周的田园风情一览无余。

你可以听听乡村的交响乐:簌簌的风拍树梢声,哗啦啦的竹林下的溪流声,哔哔啵啵的农家烧竹声,还有此起彼伏的蝉鸣与狗吠。

骑累了不妨到农家小院里喝杯茶,抑或在江安河边,看宽敞的河流激荡浪花,荡涤尘嚣,放空心灵…体验轻松自在的乡村生活。

原来成都的慢生活不只在巷子里,还在这秋日的乡间小路的骑行之旅中。

NO.4

苏州

姑苏平江路

骑行里程:约15公里

推荐路线:平江古街—拙政园—桃花坞—山塘街—虎丘路—寒山寺

苏州古城区尤其适合骑行探索,尤其集中在平江路、十全街、观前街、双塔等几个区域,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筑,街边无数的咖啡店也是走走停停的好地方。

特别推荐位于苏州古城东北角的老街平江路,至今还保留着路、河并行的双棋盘格局,古桥、古井、古树、古牌坊散落其间,完全是老苏州的缩影。

骑行从平江路古街出发,路遇中国四大名园的拙政园,绕过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转过古时文人聚集的桃花坞,再向北至山塘街,途径虎丘路,最后到达「姑苏城外寒山寺」,恍然时空交错的感觉别有一番味道。

NO.5

舟山

朱家尖大青山

骑行里程:约17公里

推荐路线:印象普陀大剧场—乌石塘—樟州湾—小乌石塘—大青山

舟山群岛以其独特的海岛风光闻名世界,常年高居榜首的空气质量指数,更成为自行车骑行的绝佳场地。

舟山群岛东南部有称霸中国的「一号公路」,而「朱家尖大青山」可谓舟山群岛乃至华东地区,独具魅力的滨海骑行线。

74平方公里的岛屿镶嵌在碧水蓝天之间,途径樟州湾、东沙、南沙、大青山生态公园等一流海景休闲观光带。将巍峨的大青山,东海湾柔美的金色沙滩等自然景观串联起来。

骑行道一面倚山,一面临海,青山碧海间随着地势渐高,蜿蜒着通向天际。

这里可以领略东海湾最柔情的金色沙滩,闻名遐迩的乌石塘,远眺重峦叠翠的大青山,沿途既能听到海浪击岩之声,还能闻到大山深处的泥土气息,原始而纯粹。

NO.6

北京

雁栖湖环湖

骑行里程:约14-25公里

推荐路线一:雁栖湖路—雁栖湖主坝—雁栖湖西路—雁栖湖北路绕湖骑行,约14公里

推荐路线二:范各庄—范崎路—雁栖湖—怀峰路—范各庄,全程约25公里

北京三面环山的雁栖湖,景色优美,山清水秀,环湖慢行步道及骑行线路都值得尝试,这里有着城市难得的湖光山色,途中能360度全景欣赏雁栖湖的美景风光。

雁栖湖湖边有着上万平米的花园式绿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春夏浓荫蔽日;金秋一片火红。千顷湖面,碧波荡漾,万里长城隐现在峰峦叠嶂之间,在深秋季节更是美不胜收。

骑行全程大约20公里,全程基本是坦途,沿途雁栖湖所有美观尽收眼底,一趟骑行,放松休闲,游玩赏景,健身娱乐融为一体,绝对不失为短暂逃离都市喧嚣的世外桃源。

NO.7

桂林

阳朔十里画廊

骑行里程:约20公里

推荐路线:阳朔—大榕树—月亮山—月亮山村—鉴山寺—燕村—田家河—阳朔

阳朔的山山水水,渗透到每条小路每个乡村,悠然骑行其间,是感受自然最经典的方式,而十里画廊和遇龙河景区的骑行路线,堪称阳朔风景的精华所在。

从阳朔县城出发,沿抗战路上321国道,向十里画廊方向骑行。过了凤鸣旅游集散中心即进入了「十里画廊」范围。

十里画廊以自然风光为主,从图腾古道开始,沿途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有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小漓江」之称的遇龙河被形态各异的峰林环绕,如画卷般动人。

经过图腾古道景区、蝴蝶泉景区,形状独特的山岩引人遐想,如诗如画。最适合观看日出的「工农桥」一边是「骆驼过江」,一边是遇龙河和金宝河的交汇处,其间奇峰美景,田园秀色绵延不绝。继续前行,会路过大榕树景区以及著名的月亮山。

深秋的十里画廊水汽很大,也正是因为此才形成了最独特的迷蒙之景,周围翠竹高耸,雨雾缭绕,云阶月地,犹如人间仙境。

NO.8

厦门

杏林湾环岛绿带

骑行里程:26公里

推荐路线:园博苑西门—集美新城—中科院环研所—水上运动中心—杏林海堤

说到厦门的骑行地,除了游客遍地的环岛路,更推荐总长约26公里的杏林湾环岛绿带。沿途有连续步行道、骑行路线,围绕的都是侨乡集美最宝贵的绿肺。

环岛绿带以生态运动为主题,串起集杏海堤、园博苑、集美新城、水上运动中心等,在原有湿地景观之上,千余种乔林灌木点缀其间,仿佛天然的生态花园。

值得一提的是2公里的水上骑行道,一侧是美丽湖岸,另一侧是杏林湾水域,一路都是椰风棕影,鹭鸟飞翔的生态风光,金乌西坠下的杏林阁和集美塔,在湖面下波光粼粼。

这条滨水休闲带上还有完备的配套设施,骑累可以随时在休闲吧坐坐,或者到茶室喝茶聊天,可以尽情领略惬意的城市悠闲生活。

NO.9

南京

环紫金山绿道

骑行里程:约30公里

推荐路线:琵琶湖—植物园—前湖—燕雀湖—博爱园—灵谷公园—钟山体育运动公园

环紫金山绿道作为串联起南京最美景色的骑行线,宜人的生态景观融合精彩的文史资源,在骑行过程中,将「钟山景区」的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穿过弯弯曲曲的小道,眼前豁然开朗最是让人惊喜。茂密的绿植、清澈如镜的湖面,仿佛是走入爱丽丝的梦境般神秘而美好。

从琵琶湖出发,绿道沿线植被丰富、景点众多,其中有闻名遐迩的琵琶湖、古韵昂然的明城墙、钟灵毓秀的博爱园、五彩缤纷的流徽榭等,处处尽显南京的古都风采。

沿线也有以前藏在深闺人未识的民国邮政博物馆、南京地震科学馆、南京十朝历史文化园等,一边骑行一边游玩,一路上都是自然的气息,好不惬意。

NO.10

上海

崇明横沙岛环岛路

骑行里程:约30公里

推荐路线:横沙码头—新盟路—新联路—东滨路—东江路—富民沙路—横沙码头

魔都不止有繁华都市,更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崇明长江隧道的通行,长兴岛崇明岛不再神秘,然而横沙岛依旧如世外桃源。

这座都市人久违但又为之心恋的田园海岛,小桥流水、田园农舍镶嵌在稻田鱼池、橘园蟹塘之中,鹭鸟低旋啼鸣,稻穗随风起舞。

这处绝少工业痕迹的海岛,不仅保留了上海最原始、也是最后的阡陌田园,更有着上海本地人都很少知道的骑行秘境,原始而天然的环境,充满着清新浪漫的淳朴气息。

环海岛骑行,轻柔的海风迎面吹来,海鸟在头顶盘旋,看层浪不停拍打沙滩。这个季节温度还好,阳光也不刺眼,沿江堤徐行,仿佛心情也随着空中的白鹭放飞到天际。

抽离一小段时光,感受骑行吧

短暂离开习以为常的生活环境

看到喧嚣平淡中忽略的另一面

带着期待启程,带着丰盛归来

人生就像骑单车,只有走出去,才知道世界有多大

|诗篇33:6|

©Copyright

丹尼尔主编作品|尽情分享朋友圈|转载请联系授权

精品推荐

请人公告

「丹尼尔工作室」正在持续扩招,多个紧缺岗位等你来应聘。申请全职的,请在后台输入「招人」;申请兼职的,请在后台输入「全球招募」。请按要求,发送邮件给我们。诚邀海内外各路英雄豪杰的加入,尤其欢迎身怀绝技的精致的利他主义者。因当前人力有限,请务必耐心等待。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