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波音737 MAX即将复飞 遇难者家属“不答应”

发布时间:2020-11-20 19:22:31来源:国际在线

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先后发生两起空难后,波音737MAX客机被“全球停飞”。当地时间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消息称,在经过复飞评估及安全性审查后,已正式批准波音737MAX客机复飞。

据悉,被批准复飞后,波音公司还须完成软件更新和全新的飞行员培训,这一过程至少需要30天,之后737MAX才能重返天空。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给737MAX复飞“开绿灯”只是第一步,复飞的飞机只涉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共72架737MAX客机。客机往返其他国家和地区,还需要获得当地民航部门的批准。

波音737MAX的设计缺陷是否得到解决?

各方调查报告普遍认为,造成2018年和2019年两起空难的主要原因是波音737MAX配备的防失速自动控制系统存在设计缺陷。

有专家表示,防失速自动控制系统的缺陷可以通过软件的升级和更新弥补,但要重新进行测试,证明改进的有效性。波音公司还需要对各航空公司机队进行软件升级,对各航空公司飞行和地勤人员进行培训,同时需要向各国适航管理当局证明其改进有效性。

空难遇难者家属:复飞为时尚早

对于737MAX客机获批复飞,有空难遇难者家属提出质疑,认为目前还没有看到最终的空难调查报告,波音公司并没有重视737MAX飞行存在的固有的不安全性。

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遇难者家属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复飞决定,他们感到“非常失望和又一次悲伤”。

在印尼狮航空难中失去姐姐和姐夫的阿里斯·苏吉诺说:“美国不应该如此迅速地解除禁飞令……他们必须考虑受害者家属的感受。”

许多家属表示,飞机复飞的速度要快于波音提供空难补偿的速度。在空难中失去儿子的拉蒂夫·努尔巴纳称,波音社区投资基金的赔偿金至今仍未支付。

监制:张霁苍

主编:邓晨曦

审核:梁靖雪

编辑:侯嘉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网中新网

猜你喜欢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