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对四大通信运营商2021年的十大预测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0:44来源:通信圈

2021年即将到来,尚晓蒲对四大通信运营商十大预测,个人分析观点,无论对错,仅供参考,让我们拭目以待。

1、预测2021年全国携号转网用户将突破3000万户,其中中国移动净流出2500万户,中国联通净流出500万户,中国电信净流入2800万户。

2、中国移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划小外包政策,内部员工离职承包全面启动。

3、四大通信运营商或在5.17世界电信日前后,联合发布全量无底线共建共享实施方案,四家全面深化共建共享的力度超过预期。四家彼此互相异网漫游进入试运营阶段。

4、四大运营商全面加速国企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改革步伐,四家在业务销售与社区服务方面全面划小外包,实行市场化私有化自由竞争。但在网络建维方面却强力推进集约化与公共事业化,四家存网络层面携手推动全量无底线共建共享。

5、随着四大运营商业务销售服务的划小外包,以及网络层面的无底线全量共建共享,网爷分离已基本水到渠成了。但网业分离阻力巨大,整个信息产业链上下游利益搏弈不可避免,也有思想准备。

6、2021年下半年,几百元的5G手机就像乱白菜一样满街都是。提速降费继续实施,对脱贫致富与乡村振兴地区仍然实行惠农补贴政策。

7、四大通信运营商在5G时代不会合并,四家仍然是只同居不结婚。在网络建维方面全量无底线共建共享,但在业务销售与社区服务方面,四家仍然是竞争关系,这种同居不结婚的神秘关系,也可以理解为是网业分离的初级阶段。6G时代随着三网合一、云网一体化、云计算、区块链、网络切片、异网漫游等技术的成熟,四合二的可能性很大。

8、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在5G时代同样是只同居不结婚,但在6G时代合并可能性很大。预计未来广电仍然保留文化传媒事业单位属性,中国移动或长期包养中国广电。

9、由于手机新增用户与有线宽带新增用户已见顶,2021年四大通信运营商全面进入存量竞合时代。因携号转网与异网漫游的逐步普及,14亿存量手机用户,以及5亿有线宽带用户,不再属于某家固定运营商,而属于四大通信运营商共同的用户。那种靠手机卡号永久捆绑老用户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10、中国铁塔公司与中通服中移铁通合并是迟早的事情。未来四大通信运营商发展趋势不是合并与拆分,而是业务划小外包以及网络共建共享,说白了就是网业分离,国企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主业与副业分离,国有民营企业,或参考借鉴淡马锡模式。

通信路上,一路相伴!

一个有态度的圈子!

官方微信号:tongxinquan_168,免费订阅中!

投稿:tongxinquan168@163.com,获高额回报!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