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警惕!美国导弹试射成功,可摧毁洲际导弹

发布时间:2020-11-22 21:22:49来源:军武酷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22日消息称,本周,美国导弹防御署和驱逐舰约翰·芬恩号上的海军水兵用SM-3IIA导弹成功拦截并摧毁具有威胁代表性的洲际弹道导弹目标。

该“威胁代表性”洲际弹道导弹是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一个试验场向夏威夷附近的一个目标发射的。

报道称,这一重大进展为美国及其盟友提供了一个改进分层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机会。

早前,美国国会就意识到了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日益严重,利用2018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以确定美国是否可以使用SM-3IIA拦截,对抗洲际弹道导弹,而这次的试射便是其中计划之一。

虽然朝鲜暂时停止了远程弹道导弹的飞行试验,但平壤仍在积极发展陆基和海基导弹。

近期,朝鲜展示了最新的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尽管朝鲜政权尚未试射这枚被人们称为“华宫-16”的导弹,但实际上依然具备了不少发射平台,比如KN-14。

目前,朝鲜的武器库至少拥有5枚洲际弹道导弹,证明其有能力有可能会将导弹瞄准美国。

另外,伊朗也是一枚“不定时炸弹”。今年4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航空航天部队-测试了它的第一颗军用卫星。

伊朗目前虽然没有洲际弹道导弹,导弹的射程上限为2000公里,但正如伊朗官员所吹嘘的那样,这项禁令可以单方面终止,不排除德黑兰会发展洲际导弹来跟美国抗衡。

据悉,SM-3IIA拦截器本来是为了对抗中程或中程导弹而设计的,但美国用实力证明它对付洲际导弹绰绰有余。

美国这一行动无疑增强了美国的分层导弹防御系统,但也有不少人担心部署这种额外的导弹防御能力可能会破坏与中俄两国的关系。

对此,美国专家回应这种说法是值得怀疑的。美国的国土导弹防御系统的设计是为了应对来自朝鲜甚至伊朗的相对温和的攻击。即使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导弹防御系统方面有了可喜的改进,但它在应对来自俄罗斯或中国的重大导弹袭击方面仍然是远远不够的。

的确,中俄两国拥有或正在发展的高超音速和巡航导弹能力,想对付这两国SM-3IIA导弹实力还是弱!

然而对于美国的未来行动,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毕竟美国这一烂摊子,天天没完没了的,不排除其有什么激进行动来转移国内矛盾。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也不失是我国大团结的一次机会!

——END——

文字:网络

图片|网络

无条件欢迎分享转发至朋友圈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文章来源和立场与本公号无关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军武酷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