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主播说联播 | 人脸识别系统成了售楼处标配,郑丽:黑科技不是用来“黑”人的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1:04来源:央视新闻

最近,有几条关于人脸识别技术被滥用的新闻让人细思极恐。像售楼处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能够无感抓拍,还与购房优惠挂钩。对此,主播郑丽说,黑科技不能用来“黑”人,科技要向善。戳视频↓↓↓

郑丽:

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乌镇开幕。每年的互联网大会,大家都会关注一些黑科技,期待新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新闻联播》视频: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

但在现实生活中,技术被滥用的情况却时有发生,黑科技用歪了,很可能黑的就是用户和消费者,像大数据杀熟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最近,人脸识别技术被滥用的现象受到广泛关注,有媒体报道说人脸识别系统已经成了售楼处的标配,戴口罩都能识别,除了个人信息有泄露的风险之外,据说商家还用这个把顾客分类,并与购房优惠挂钩,想着都恐怖。昨天,央视还报道了一些宰客的高仿搬家公司,它们之所以能让消费者真假难辨,靠的就是技术公司进行网络“优化”,引流揽客。

应该说技术本身是中性的,关键是用技术的公司和人。这一方面,需要法律及时跟进规范,该出手时必出手,斩断“黑”手;另一方面,也需要那些使用新技术的公司走正道、别作恶,科技要向善,别把用户和消费者当肥羊、当傻子,黑科技不是用来“黑”人的。总想着黑别人,最后黑的难免会是自己。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关注《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

更多新闻

监制/李浙主编/王兴栋

视频编辑/乃扎尔

©新闻联播

别把用户当傻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