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航天云网贵州公司项目入围全国百强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0:38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11月23日,记者从贵阳市工信局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中,航天云网贵州公司参赛的“基于数据驱动的电子元器件企业智能生产管控解决方案”,从全国1457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百强。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参赛单位来自全国,参赛作品涵盖采矿业、消费品工业、装备制造业等10余个行业领域。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平台,对突破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规模化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具有重要作用。

  航天云网贵州公司参赛项目是基于航天云网INDICS平台体系,融合自主可控的工业数据采集分析技术,构建以llOT物联网平台等为核心的企业智能生产管控方案,以打通企业“需求订单——资源协同——优化排产——协同研发——智能生产——智能服务”的数据链路,实现制造资源、现场控制、车间执行、企业管理的纵向集成和数据的横向“互通”,有效解决电子元器件企业小批量多品种生产模式下生产周期长、成本高等痛难点,提升企业生产运营效率,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方案已取得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44项,实践成果纳入“基于云制造的智能工厂架构要求”等13项国家标准研制中。

  目前,该方案已在30余家企业落地应用,多个应用项目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示范项目。顺络迅达公司应用该方案后,提升企业综合生产效率超10%以上,产品质量提升6%。

  据了解,航天云网贵州公司落地贵阳5年,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目前深度服务客户近千家,打造了“中国振华”等数十个国家级、省部级试点项目,培育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应用标杆,成为国家特定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贵州推进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的主抓手、主平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刘辉)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