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如何正确喝牛奶,这份指南请收好!| 健康之路

发布时间:2020-11-24 14:20:12来源:CCTV健康之路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喝错奶制品,浪费又伤身!如何合理喝牛奶,听听专家怎么说~

史文丽副主任营养师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临床营养科

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元素

牛奶中含有钙、蛋白质、维生素、共轭亚油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营养元素,其中钙能强健骨骼和牙齿、保持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规律的心跳、保持正常凝血、维持正常代谢,蛋白质能参与器官生长和修复,维生素能参与酶和辅酶的合成,共轭亚油酸能抗动脉粥样硬化、抗高血压、改善骨密度、预防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不同人群喝奶的益处

儿童适量地多喝奶对生长发育有好处,老年人喝奶既补钙,也可强壮骨骼。

专家提示:运动后半小时到两小时喝奶有利于促进肌肉合成。

不同健康状况如何选择才能喝对牛奶

糖尿病、高血压、乳糖不耐受

孕中晚期的孕妇、哺乳期的乳母、青春期的孩子及5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日常牛奶摄入量应达到500克。糖尿病、高血压、乳糖不耐受的人,以无糖酸奶、低乳糖舒化奶为首选。

专家提示:正常成年人每人每天应补充800-1000毫克的钙。

将含乳糖的牛奶加进面粉、主食等,制成西点、乳糜粥、豆浆牛奶、牛奶燕麦粥、牛奶蛋羹、牛奶面点,可缓解乳糖不耐受的症状。

肥胖

身体对营养成分吸收有限度,若食用量过多,身体会降低钙的吸收,多余的钙聚集在肠道会引发腹胀、便秘。

肥胖患者,日常摄入牛奶含量可控制在300克,选择低糖低脂酸奶、无糖酸奶、低脂纯牛奶为宜。

骨量低

人体自30岁起开始骨钙流失,且身体质量指数越低的人群容易得骨质疏松,建议此类人群每天摄入500克牛奶,建议喝低糖低脂酸奶或者每天喝全脂纯牛奶250克两盒。

专家提示:一般人群建议每天添加糖摄入量在25克以下。

奶制品的正确饮用方法

早餐饮用牛奶时,可搭配其他食物减少餐后血糖波动,还能预防餐后因血糖下降引发的饥饿感。

酸奶随餐饮用或餐后立即饮用,胃酸会杀灭益生菌,空腹时饮用酸奶会刺激胃液分泌,本身有胃溃疡、胃食管反流的患者更不宜空腹喝酸奶,会加重病情。

专家提示:餐后一小时喝酸奶最好。

喝对牛奶更健康,适合自己最重要!奶制品正确饮用方式,跟着专家您学会了么~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牛奶你喝对了吗》

首播:11月25日18:05

重播:次日01:5908:28

更多相关精彩内容

扫扫二维码送你一个专业健康知识普及平台↓↓↓↓

转载请与小编联系

未经授权一律投诉

当然,欢迎大家把文章转发到朋友圈

本文编辑:刁珮琪责编:郭晓霞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