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16万能买到最先端的发动机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0:53来源:大家车言论

*本篇为汽车品牌特约内容

世界上还有为数不多的品牌的工程师,还在压榨内燃机仅存的一点小小的潜力。更多的品牌,则是冻结内燃机技术,转向电动化了。

内燃机的技术还有多少潜力可挖?我们早已经知道内燃机热效率的理论天花板,50%左右。很多品牌还在为逼近这个极限而努力,在触碰到这个天花板之前,内燃机的技术发展一定不会停滞。

例如搭载在起亚K5凯酷1.5T发动机上的CVVD技术,就是内燃机技术的又一项创新性的成果。这项技术的原理和意义,我会在视频里面慢慢讲,这项技术的诞生,一定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启发其他品牌研发类似的发动机技术,进一步推进内燃机去逼近它的极限。

所以,这项技术,我觉得完全可以达到“划时代”的意义,类似于本田的VTEC、丰田的混动、马自达的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技术)一样。

除了CVVD,现代集团在纽北研发基地挖角宝马之后,也给K5凯酷带来了一个核心转变,令这款车的驾驶性能有了长足进步。是什么?去片吧。

//阅读推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