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一套18世纪的公寓,如何用美来拯救世界?

发布时间:2020-11-24 14:22:19来源:IDEAT理想家

“美将拯救世界”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如是说。

这句著名的论断,

DominikMeis也可以拿来用在自己身上。

DominikMeis身前的办公桌是一张上世纪50年代的课桌。在他的上方,是一个在叙尔特岛找到的鲨鱼头。在他决定买下来之前,这鲨鱼头曾在一家商店的橱窗里挂了很多年。之后就再也没离开过他。

这位电影制片人,尤其擅长制作广告片和机构宣传片,喜欢让美好的东西聚集在自己周围,来影响身边的环境,而且可能的话,使它们变得更迷人夺目。他就是这样亲力亲为地完成了他位于汉堡的最舒适街区中心的那套127平方米公寓的改造。

从客厅看餐厅的视角突出了将两个空间分隔开的高大的推拉门。背景墙上是柏林艺术家StephanJung的画作,这幅画已经跟随了DominikMeis二十年。

“这个街区很便利。周边的商铺都可以步行前往,楼下的街道上每个星期还会有一次集市,”制片人描述,“这里还有好多商店和绿地。从家门口就可以有各种方式去探索这座城市。”

DominikMeis的公寓所在的18世纪建筑的外墙景观。在楼下,每周都会有一次集市。

这座建于18世纪的建筑,是那个时代的典范。一条长长的走廊通往四个大房间,有两间浴室和一个对着后院的厨房。在搬进来之前,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就位了,因为在这套2013年入手的公寓里,“整套房子刚刚装修好。所以要做的就是通过添加色彩和风格来营造出现在看到的这种效果。”

走廊在空间的分配上起着中心作用。在典型的18世纪贵族公寓的布局中,最热闹的房间在前面,而厨房、浴室和客房则在后面。

从客厅开始,配色的选择就定下了基调。深灰色的黑领带墙面漆(Flamant出品)搭配Élitis的祖母绿墙纸,打造出独特的观感,也为淡化其它的色调开了一个好头。

客厅的墙上,20世纪六60年代的剪报被装裱在了画框里

漆成白色的门窗的经典特色得以保留。一幅巨大的由摄影师SteveMcCurry拍摄的《藏族女子肖像》占据了主墙,也让整个装饰的色彩活泼了起来。天花板上挂的吊灯,是20世纪50年代由EmilStejnar设计的“雪花”。客厅的布局围绕一张复古地毯而展开。

办公桌被摆在了客厅里。金属小柜子是从汉堡的Das7.Zimmer旧货商店里淘来的。Type75台灯是设计师PaulSmith与品牌Anglepoise的合作产品。占据了主要墙面的是摄影师SteveMcCurry的巨幅摄影作品《藏族女子肖像》。吊灯是EmilStejna于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雪花”。沙发来自斯堪的纳维亚(Bolia出品)。茶几Tray是金属的(Hay出品)。落地灯是由VernerPanton设计的Panthella(LouisPoulsen出品)。

复古风在整个改造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仅因为这样逸趣横生,还因为它可以为整个装饰带来独特的风格。

主卧室里,在从Ply(汉堡)买来的五斗橱上,是两个淘来的花瓶。墙上挂的是一个在Prediger(汉堡)找到的灯。

DominikMeis一直非常关注各种拍卖会,他总是在寻找一些珍稀或奇特的东西来扩充他的室内装饰。在这间风格活泼、充满个性和幽默感的公寓里,大部分的物件都是经过长时间收集而来的,对其主人而言,它们首先具有巨大的情感价值。

在主卧室里,墙面的灰色和餐厅的是一样的。而金属柜子的绿色则让人联想到客厅墙纸的绿色。这些柜子来自于一家古董店,曾是德国军队的一批库存物资。床头的照片是葡萄牙艺术家FernandoBrito的作品。床罩则来自Vossberg(汉堡)。

在DominikMeis看来,对于任何装潢计划来说,时间都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他不相信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把一切都设计好了。他认为只有通过在一个空间里生活才能够更好地呈现出它的特色。

从客厅里看到的高架轻轨和房主种的盆栽

由于这幢建筑的特色在翻新中得到了很好的保留,所以制片人在改造的时候也对它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尊重。这是一个他乐于分享的环境。于是,在餐厅里,大餐桌很快就变成了焦点。

餐厅通向主卧室。这张长桌是DominikMeis自己用一个定制的台面组装而成的,并重新刷了漆。桌脚来自于一个过去的锻铁作坊。在桌子四周,放置两把PietHeinEek设计的OakChairsinScrapwood椅子和四把20世纪50年代由FrisoKramer设计的椅子Revolt。地毯来自汉堡。天花板上的灯是布达佩斯的一幢公共建筑被拆除时保留下来的。

“我喜欢下厨,并请朋友来家里聚餐,所以这张桌子占据了家里的中心位置”,他说。

厨房位于公寓的后面。它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原有的古典风格。房主买下公寓时,厨房就是这样,只是增加了一张淘换来的桌子和两把由JeanProuvé设计的Standard椅子(Vitra)。

厨房里,一组可堆叠的箱框被用来做成了碗柜

写字台被放在了客厅,表示在这里生活和社交同时也可以工作。有时候,屋子的主人喜欢待在朝着院子的大客房里,反正工作时只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他经营着自己的企业,便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家办公是理所当然的,这就解释了他为什么如此费尽心思打造一个适合自己的氛围。

今日话题

如果你也WFH

你最推荐的办公利器是什么?

快来留言告诉我们。

评论区等你哟!

撰文:LykkeFoged

摄影:MortenHoltum

编辑:习木

新媒体编辑:甜甜

本文为《IDEAT理想家》版权所有,欢迎转发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告知转载事宜,侵权必究。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