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北京又一家国资系P2P完成全额兑付启动转型:1个月内消化超5亿本金存量

发布时间:2020-11-25 21:20:40来源:金融虎

金融虎讯11月25日消息,继众信金融之后,北京又一家国资系P2P官宣已提前全额兑付。金融虎注意到,朝阳区P2P平台彩麒麟此前发布公告显示,根据《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综合考量企业自身经营发展方向,决定启动平台转型工作,并于2020年10月28日起,停止发布新项目标的,不再进行借贷资金撮合业务。这也意味着,彩麒麟是继众信金融之后,北京又一家实现“P2P退出”且决定转型小贷的国资系平台。

官网信息显示,今年10月24日,彩麒麟发布暂停上标公告称,由于近期优质项目较少,平台决定于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8日,暂停发布新项目标的。

时隔4天后,彩麒麟即官宣完成“清退”。根据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彩麒麟平台累计借贷总额35.2亿。在各合作方的协助和支持下,有序开展全量业务兑付工作,确保全体出借人的合法利益。截至2020年10月27日,彩麒麟平台已完成全部出借人的本息兑付,实现全部项目零逾期、零坏账、零余额。出借人可于2020年12月31日前登录彩麒麟账户进行余额提现。

金融虎还注意到,根据彩麒麟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运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平台的待还本金还高达5.29亿余元。而截至10月31日,平台借贷、利息余额以及当前出借人、借款人数量均已清零。这亦表明,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彩麒麟就完成了超过5亿元的存量本金消化。此外,因无“优质项目”而停发新标,随之官宣转型也显示出了平台清退P2P业务的决然与果断。

据了解,彩麒麟上线于2015年4月,由北京彩麒麟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系国资系P2P网贷平台。天眼查APP显示,北京彩麒麟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系京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股权穿透后,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控股持有40%股份,中环国投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冠天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30%。

今年9月30日,国资系P2P众信金融发布公告显示,自2020年8月28日《众信金融转型小贷及提前全额兑付的公告》发出后,截止到9月30日提前兑付工作已全面完成,资金均按时到账。公开信息显示,这也是。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北京众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吕鹏。河南聚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51%和49%的股份。

据金融虎此前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家知名的P2P平台官宣存量清零提前完成兑付,包括拍拍贷、你我贷、51信用卡、挖财、好贷网、众信金融等知名平台,其中拍拍贷、你我贷等均已向金融科技平台进行了转型。

相关报道: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