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南宁市卫生学校:潜心培育医技人才,谦和勤奋学子出彩

发布时间:2020-11-26 08:23:11来源:南国早报

如今,活跃在八桂大地的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中,不少技术人才都来自同一所中职名校——南宁市卫生学校。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该校一直遵循“每个学生都是才,每个学生都能成才”的教育理念。在“诚实、谦和、勤奋、创新”的校风影响下,一批批业务精良的医学专业毕业生走向社会,奋战在救死扶伤的前线,服务着民众的健康。

学校始建于1972年,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2万人,系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广西中职特色示范校、广西第一批中等职业教育四星级学校,国家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院校,学校的“大健康护理服务”专业群获批广西中职首批品牌专业建设立项。

学校拥有相思湖、黎塘两个校区,开办有护理(老年护理方向、口腔护理方向)、助产、口腔修复工艺(口腔医生助理方向、口腔器械营销与维修方向)、药剂(药品营销)、中药、中医康复保健(推拿按摩、中医美容)、康复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农村医学定向培养等10个专业、7个专业方向,建立了校企合作的口腔护理、口腔修复工艺、中医美容等3个订单班。

在众多专业中,学校的护理、口腔修复工艺专业和药剂专业优势突出。护理专业是学校开办最早历史最长的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自治区首批示范性专业,拥有自治区示范性实训基地、南宁市双师型建设基地和名师成长工作室。专业发展紧靠社会对健康服务型人才的需求,注重学生扎实技能及专业素质的培养,为南宁市及周边地区共培养了上万名中、高级护理人才。

始办于1980年的口腔修复工艺专业,为社会培养了众多口腔修复工艺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遍布广西、广东、福建、海南等沿海城市的医疗机构口腔科义齿技工室和各级义齿制作企业,毕业生对口就业率达98%以上。

学校的药剂专业也发展迅速,报读学生多,毕业班同学在实习阶段基本就被用人单位选定,就业率100%。

多年来,学校坚持育人以德为先,将诚信教育、成功教育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相信“每位学生都是才,都能成才”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每年为毕业生举办一次人人参与的“学生技能才艺展示汇报会”,让每一名学生都有机会向老师、家长、社会展示自己的成功。

为了培养学生精湛的技能,学校采取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办学模式。在抓好学历教育的同时,注重抓好短期职业培训。现有校内实训基地12个,实践教学工位数3000个,其中护理、老年照护、口腔修复工艺、药剂、中医康复保健等5个专业的实训基地为自治区级“中等职业学校示范特色专业实训基地”。学校护理、药剂、口腔修复工艺、中医康复保健等多个专业还与医院(企业)合作办学,满足学生多层次教育的需求。

2020年,该校中职对口升高职学生1158名,升学率62.9%;执业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62.98%;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77.52%,均位居全区卫生类学校前列。学生参加全国、全区和南宁市等各级各类比赛获奖465项,获得国家二等奖一项和多项广西一等奖。学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全国最美医生”杜丽群、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李前锋、广西“五一巾帼标兵”白衣天使张小霞等都是该校的优秀毕业生代表。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