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亚洲人穿牛角扣大衣,有多青春无敌?

发布时间:2020-11-26 23:21:00来源:YOKA时尚网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牛角扣大衣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出江湖。

它与生俱来的书卷气,其实蛮适合亚洲人穿,不张扬却自带洋气bgm。

金高银(图片来源于剧照)

长款

牛角扣大衣(DuffleCoat),最早来源于比利时的一个小镇。比利时的人们主要以打渔为生,他们用小镇上出产的一种很特别的粗纺羊毛面料,制作成大衣用来抵御寒风和大雪。

到了19世纪80年代,一位英国生产商从波兰的双排扣常礼服上获得灵感,设计了英式牛角扣大衣,这款实用大衣也迅速获得了水手、海员们的喜爱。

双排扣、木制纽扣、纽扣绳、肩约克、大口袋、连帽等设计以及到大腿中部的长度,是它的标志性元素。

后来因其直筒版型给人带来的舒适度,样式简洁利落的个性感和防风耐磨保暖的良好性能,让牛角扣成为经久不衰的百搭单品,并逐渐改良成女装和童装。

中条彩未(图片来源于IC)

牛角扣大衣真正被大家熟知要追溯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英美贵族学生都把它当作交际活动的代表性穿着,最经典的Look是「衬衫+毛衣+牛角扣大衣」的组合,也是学院风的由来。

牛角扣大衣相比普通大衣多了分青春感,或复古文艺、或帅气随性、或甜美可爱。

全昭弥(图片来源于IC)

在所有款式中,直上直下的中长款最为经典,因为在秋冬季节保暖性好又提气质。

牛角扣大衣常因学院风属性被人认为太过幼稚,不适合上班族穿着,其实完全看你如何搭配。

比如搭配一条经典黑色小脚裤,大衣的廓形加上小脚裤的贴身裁剪,完美契合「上宽下窄」穿衣原则,除了有意想不到的显瘦效果外,还能彰显都市女性沉稳的气质。

李冰冰(图片来源于IC)

中长款牛角扣大衣的长度刚刚好,还不会压个子。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短款

小个子女生可以选择短款A型牛角扣大衣,修饰身材的同时又显高。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区别于臃肿的羽绒服,夸张的牛角扣不仅可以为整体造型锦上添花,还能提升气质。

大衣上纽扣的位置高一点,可以拉长比例,口袋位置高也会修饰身材比例,口袋低的设计则会显得人更矮。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牛角扣大衣多为宽松版型,可以打造不同风格。如果喜欢休闲舒适风,可以搭配直筒裤或牛仔裤。

为了避免上下宽松带来的膨胀感,可以把裤脚挽成九分,露出纤细脚踝,再配上一双运动鞋或牛津鞋,妥妥减龄又可爱。

鞠婧祎(图片来源于IC)

适合不同年龄和场合的牛角扣大衣非黑色、咖色、米白色和深蓝色莫属,百搭且不过时。

舒畅(图片来源于IC)

设计款

如今的牛角扣大衣在材质、外观上有了更多改良,比如长度、面料、颜色、廓形方面都有了更多设计,也有了更多搭配空间。

闫妮(图片来源于IC)

拼色款比纯色款更吸睛,打破冬天沉闷感。

中长款牛角扣大衣加连帽的设计,是韩剧校园女主角标配了。

宋茜(图片来源于IC)

中长款牛角扣大衣搭配长度到脚踝的百褶长裙则多了一丝知性女人味。

如果在大衣下摆处融入百褶设计,更呼应了内搭,让裙摆长过大衣穿出层次感,走起路来摇曳多姿,优雅且浪漫。

这种穿法由于只露出最纤细的脚踝部分,很适合下半身偏胖的梨形女生,裙子里套上厚打底裤,温度和风度全都有。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牛角扣大衣是唯一一款以扣子命名的大衣,牛角扣是它最特别的标记。

最早采用麻绳和木质栓扣,之后为了美观改为牛角扣和皮带。但牛角扣并不是真正采用了牛角材质,而是因为独特的形状而得名。

大衣的系扣方法很简单,将闭合的绳圈靠长扣固定就可以了。这种设计最初是为了让海军水手们即使戴着厚厚的手套也能够轻松的解开或者扣上扣子。

现在的设计款大衣,还增添了竖扣方式,从前襟延伸到袖子。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羊羔毛款

冬天很火的羊羔毛保暖性相当不错,与牛角扣结合,将甜美与时尚合二为一,冬天穿更温暖,可爱指数UP。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除非你有优越的身高,否则慎选长至脚踝的牛角扣大衣,会很容易显腿短,给人视觉一米二的既视感。

不过个子高挑的姐妹们倒可以试试看,穿起来又飒又软!

倪妮(图片来源于月月孟微博)

如果不喜欢羊羔毛带来的厚重感,可以选择细节款,比如毛领子牛角扣大衣,看起来温暖又时髦。

ChiaraFerragni(图片来源于IC)

长度在大腿中部的中长款牛角扣大衣最好驾驭的,适合各种身高体型。

SusieLau(图片来源于IC)

牛角扣大衣是一款平凡低调也不失精美感的大衣,不管是正式还是非正式场合都能穿。

从某种程度上讲,它绝对可以称为一种超越年龄的经典。

撰文/策划/排版:Fiona

监制:GaGa

可可爱爱牛角扣,

我的青春回来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