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创业的背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艰辛

发布时间:2020-11-27 17:20:34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印”核科技的幕后力量

2020的新冠疫情让不少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危机,但挑战中往往蕴含着新的机会。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每天平均有2.2万家新企业诞生。

在众多创业者中,科技型创业者是不容忽视的群体。拥有独一无二的专利技术,政策的倾斜以及媒体的宣传让不少人都对于科技致富充满向往。

许多人看到的是科技型创业者成功后获得的掌声和欢呼,只不过,创业的路多半是小部分的甜里掺着焦虑、迷茫和自我怀疑。同样,科技型企业的创业之路也并非我们所想象的那般顺畅。

《IT桔子》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4-2019年,被投融资市场关注但最后关门的科技型创业公司达到5867家。

当产品够硬,内部团队够坚定的情况下,寻找到充足的资金成为每一个科技公司度过发展瓶颈,顺利存活下来的必经之路。

从小厂房到高新企业

3D打印第一股的创业故事

从“科创板3D打印第一股”到“首家被举牌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当不少企业因为疫情面临生存危机时,一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业务覆盖金属增材制造全产业链,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机械、医疗研究、汽车制造等领域的科技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铂力特”)却逆势而上,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儿。

从2011年创立到现在,一路走来,铂力特已累计获得或申请自主知识产权270余项,并为全球客户提供着全方位的增材技术解决方案。正是这样一家被资本看好,势头正猛的科技型企业,曾经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曾经铂力特的老厂房只有2500平米,30多台设备和科研工作人员都在拥挤的环境中工作,这给当时的研发生产带来了诸多不便,也限制了这家拥有多项技术专利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因此,铂力特急需一笔资金对产业链进行优化和升级,实现企业的转型与发展。

浦发银行关注到这家科技型企业,经过实地调研与考察,凭借长期服务科创企业的专业能力,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为其定制科技金融服务方案,并在其发展的关键时期给予授信支持。正是这“雪中送炭”的金融支持,为铂力特成长提供了强大助力。

融资+融智+融技+投资

与科创企业一路同行

其实,铂力特只是浦发银行扶持科创企业的一个缩影。截至2020年9月末,浦发银行已经与超过70%的已上市科创板企业开展合作。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科创板建设,浦发银行先后推出了针对科创板企业的《浦发银行科创企业资本市场服务方案》、《科技金融服务方案2.0》以及《企业科创板上市投行服务方案》,打出“融资+融智+融技+投资”服务组合拳,为科创企业提供从初创到成熟,从上市前到上市后,从产业发展到并购成长的全周期、全流程、全市场、智能化的全面解决方案。打造“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融资+融智+融44技+投资”、“贷、债、股、资”四位一体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除此之外,针对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浦发银行也针对性的提供不同的金融解决方案,如面向初创期企业,提供“A轮融资贷”、“科技保险贷”服务;面向成长期企业,提供“投资过桥贷”服务;面向Pre科创板阶段企业,提供“小巨人信用贷”服务等。与万千科技型企业创业者共同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助力中国科创生态系统的建设。

正如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在第264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所说:“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主场’优势,以及集团化经营的整体优势,助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推动国内产业发展高端化。”相信在金融力量的助力下,将有更多的科技型创业者崭露头角,创造出新的精彩和辉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

推荐阅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