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太突然!传奇巨星去世!这个病的这些高发问题,一定要小心提防!

发布时间:2020-11-27 18:20:15来源:SBS大健康

2020年11月25日,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去世,

终年60岁。

为了查明马拉多纳的死因,

当地的法医对马拉多纳的遗体进行了解剖。

最终宣布马拉多纳因突发心梗,

自然死亡,

没有发现遭受暴力的迹象。

作为家喻户晓的一代世界级球王,马拉多纳拥有无可媲美的球技,但在球场外,他一度被健康问题缠身。

马拉多纳因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住院,之后又染上了酗酒的恶习,他曾因酗酒入院治疗,常年的烟酒不离手让马拉多纳的心肺功能变得极为脆弱。

11月初马拉多纳检查出头部硬膜下血肿,随后接受了紧急手术,手术成功后马拉多纳随即出院静养。

马拉多纳每一次的健康健康问题都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但没一位球迷愿意相信,他会因心脏骤停永远离开了......这也引发了国内外网友的悼念。

(来源:微博)

球王猝然离世,

让所有球迷们痛惜不已。

但同时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心脏无小事!

下面就随云姐姐来看看,

几个容易诱发心脏性猝死的高发情况,

一定要小心提防!

暴饮暴食

如果吃得太多,为了消化食物,血液会向胃肠转移,供应心脏的血液也就相对减少,从而加重心肌缺血;如果吃得过于油腻,摄入脂肪太多,会促进血栓形成,引发心肌梗死;过量饮酒会引起大脑兴奋,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并可诱发心律失常。

建议:每餐七分饱,清淡饮食,冠心病患者和中老年人别喝酒。

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会迫使心脏加倍工作,强烈的收缩舒张,造成血压突然升高,心率过快,心肌缺氧,甚至诱发心肌梗死。

建议:做好热身运动,最好进行快走、慢跑等较温和的有氧运动,老年人和心脏不好者避免参加竞技性运动。若运动中出现胸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停下休息。

过度悲伤

悲伤情绪无法排解时,交感神经系统会分泌出大量激素,使心跳加速、动脉收缩,降低心脏泵血功能,继而引起如胸痛、气短和休克等症状。

建议:保持心态平和,不要过度悲观焦虑。

压力过大

连续加班、长期压力过大,交感神经系统会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心脏负担过大,可能引发心脏病。

建议:及时休息,劳逸结合,避免连续熬夜加班,学会释放压力和放松身心。

情绪激动

看电视、打牌、下棋时常常久坐不动,若情绪突然激动,血压会一路飙升,心率增快,容易诱发心肌缺血。

建议:大家看电视、打牌、下棋时间不要过长,适当起来活动一下,避免久坐不动和情绪激动。

早上起床太快

早晨起床,从“半休眠”状态苏醒过来,呼吸心跳加快,血流加速,这时,对心血管的考验比较大,容易出现心脏事件。

建议:晨起时,在床上活动四肢后再缓慢坐起,然后过一会再起身下床。

气温骤变

气温骤变和低温时,容易加重心绞痛、心肌梗死和猝死的发生几率。一般来说,每年11月到来年3月是猝死的高峰期,但是夏季贪恋空调,室内外温差较大时,也容易引发心脏病。

建议:冬天外出应做好保暖,夏季空调不要调得过低,尽量减少血压的波动。

心衰了神仙也无力回天!

早期的7个信号需警惕!

心力衰竭实际上不是独立的疾病,它是心脏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到了这一阶段的患者五年死亡率高达50%!

冠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肌炎以及扩张性心肌病都可以导致心衰。如果不及时治疗,心衰症状越来越重,每次加重都会对心脏带来不可逆损伤。

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死、慢性肾脏疾病、肥胖与代谢综合征等均是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抽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健康伤害也不可忽视。

万幸的是,对于本身有心血管病的人来说,专家总结出来了心衰发生的7个早期信号!在这个时候进行拦截还来得及!

01

感到难以入睡

心衰会打断正常呼吸,阻止大脑供氧。会使大脑迅速将患者从深度睡眠唤醒,使人惊醒,这种感觉通常在坐起来几分钟后消失。

02

感到情绪低落

心衰患者患抑郁症是正常人的2~3倍!这主要源于他们对自身健康的忧虑,担心拖累家人,并终日受到心衰症状的困扰。

03

止不住地咳嗽

心衰常常伴有持续的咳嗽和气喘,这也是肺部液体积聚的另一个结果。咳喘的加剧通常是心衰加重的表现,也是患者需要及时就医的警示。

04

睡觉要再加一个枕头

心衰患者躺着时,因为肺部有液体积聚,会感觉呼吸困难。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建议多加一个枕头,支撑身体到一个相对垂直的位置,有助于呼吸并感觉舒适。

05

想在屋里也戴上手套

心衰患者会感到浑身发冷,手脚冰凉。这是因为他们体内大多数可用血液都流向了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穿上更保暖的衣服,短途行走和有规律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06

连遛狗的力气都没有了

气短和体力差是两种常见的症状。许多病人在活动短短几分钟后就会上气不接下气。这是由于心脏功能降低,使流通到肌肉和组织的血液减少所致。

07

鞋不合脚了

脚和脚踝肿胀也是常见症状。这是由于心衰和肾功能减退导致的液体积聚引起的。一般这个时候,平躺休息一会儿就可以缓解。对于持续肿胀,或者体重莫名增加(24小时内增加1~2公斤),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在看点一下大家都知道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