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P2P网贷机构已全部归零!

发布时间:2020-11-27 21:21:02来源:魔鬼经济学

点击蓝字关注魔鬼经济学,看更多好玩的实用的经济学

又到了见证历史的时刻,曾经红极一时的P2P网贷在今年11月中旬完全清零。

11月27日,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透露,互联网金融风险大幅压降,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大中型企业债务风险有序化解,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风险初步得到控制。

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约20万亿元,不良资产处置大步推进,从2017年初到今年9月末,银行业处置的不良资产超过之前八年的总和。金融违法、腐败行为受到严厉惩治,一系列的重大非法集资案件、不法金融集团和中小银行机构风险得到稳妥的处置。

潮起潮落终有时,曾经红极一时的P2P网贷谢幕,其实此前早有征兆。

今年8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透露,金融管理部门持续整治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风险市场出清。

郭树清表示,网贷平台的监管经历了很痛苦的阶段,现在走到了根本性的转折阶段。过去一度网贷平台最高的时候有五六千家,现在到6月底只有29家在运营,可能到今年年底,专项整治工作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的监管。

事实上,从2020年开始,P2P行业已经在加速洗牌。银保监会此前透露,对于P2P的整治将截至今年年底。分析人士曾预测,截止今年年底,P2P行业将彻底出清。该结果如今应验。

P2P转型并不容易,或许只有头部平台的转型才会顺利。一位从业者曾告诉财联社,只要有P2P基因、银行大多不会和你合作,隐忧点是风险太高。“就算坐拥大量资产,人家还是觉得P2P天生是有原罪的。”上述从业者说道。

来源:财联社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