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纯天然松脆的小卷饼,是你喜欢的吗?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2:20来源:君之烘焙

一款采用酵母发酵制作的小卷饼,健康、松脆、可口。口感独特,甜度适中,怎么看都是小零食的最佳选择啊。

它拥有硬硬脆脆的口感,纯天然发酵,不喜欢泡打粉之类人工膨松剂的同学可以放心做了。如果省略表面的粗砂糖,就是一款十分适合给孩子磨牙的低糖度、健康小饼干了。

唯一麻烦的一点,就是这种类似德式碱水包的造型,一个一个卷起来的话,还是要有一一点点耐心的哈。

小卷饼】

(参考分量:16个)

配料:中筋面粉100克,黄油30克,细砂糖10克,水60克,干酵母1小勺(5ml,约3克),盐1/4小勺(1.25ml)。

表面装饰:蛋黄1个,水1大勺(15克),粗砂糖适量

如果不喜欢黄油,这款饼干的黄油可以用植物油代替。

制作过程

将面粉、糖、干酵母、盐混合,加入水,揉成面团,用力揉直到面团光滑充满弹性(根据面粉吸水性不同,请酌情调整水的用量)。加入软化后的黄油,继续揉面团,一直揉到用手轻轻抻开面团,面团能形成一层透光的薄膜(扩展阶段)。

如果有君焙厨师机,可用厨师机进行揉面操作。G1/L1用6档,A5/A6用2档,揉到出膜即可。

这款小卷饼虽然需要揉到出膜,但不需要使用高筋面粉,也不需要揉到非常强韧的膜,还是比较简单的。

揉好的面团放入碗里,盖上保鲜膜或湿布,室温(25℃)发酵30分钟。看到面团体积明显变大就可以了。不需要像做面包一样发酵到2.5倍。

将发酵后的面团压出气体,重新揉圆,分成16份,静置10分钟。取一个小面团,用双手在台面上搓成细长的条形(如果面团回缩不易搓长,可以多松弛一会儿)。

捏起长条两头,将长条如图所示拧起来。上边拧两圈,下边形成一个圆圈,将两头往下翻过来,粘在圆圈底部。

面团要搓的足够长,才能做出漂亮的形状。

把整形好的面团放在烤盘上(面团很软,拿的时候要小心点)。照这个方法将所有面团整形好。1个蛋黄和1大勺水混合搅匀成为蛋黄水,用毛刷蘸蛋黄水刷在面团表面(如果觉得做蛋黄水麻烦,也可以直接刷蛋液。不过蛋黄水烤出来色泽会更亮)。

将粗砂糖撒在面团表面,或者把面团拿起来,直接在砂糖里按一下,使表面沾满砂糖。将烤盘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75℃的烤箱,烤20-25分钟,直到表面呈棕色出炉。请根据烤箱实际情况调整烘烤温度和时间。冷却后就可以食用了。

烘烤火候正确的话,冷却的小卷饼应该是十分松脆的口感。如果烤好的小卷饼里边发软,说明火候不够,重新放入烤箱烘烤片刻,烤到变硬即可。

Tips:

1、中筋面粉即我们平时家里制作包子馒头等面食最常用的面粉。如果没有中筋面粉,可以将一半高粉一半低粉搀和起来代替中筋面粉。直接使用高筋面粉做出的小卷饼口感更细腻,但整形搓长条的时候会更困难(面团需要更多长时间的松弛才不会回缩)。

2、将小卷饼面团全部整形好以后,立即放入烤箱烘烤。不要耽误太长时间,以免面团发酵胀得太大。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