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京东诉天猫及阿里,“二选一”第一案将开庭;阿里与上汽联手造车;TikTok出售令期限再延长7天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1:24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早上好!本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们一起向前冲!

首先来看巨头动向。京东战天猫及阿里:

【京东诉天猫及阿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二选一”第一案将开庭】

11月26日消息,京东诉天猫及阿里巴巴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有了新进展。11月24日至11月2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组织不公开质证。2017年11月28日,京东向北京高院针对天猫、阿里巴巴提起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诉讼,主张阿里滥用了在中国大陆B2C网上零售平台市场的支配地位,其实施的“二选一”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项下的限定交易行为。该案于2017年12月8日在北京高院立案。(澎湃)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量子计算相关专利】

11月26日消息,天眼查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量子芯片、量子处理器及量子计算机”,申请公布日在2020年11月。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量子技术领域,一方面采用M行×N列的表面码结构,使得量子比特间具有较好的连接性;另一方面采用倒装架构,实现了量子比特与其他元器件之间的分离布局。综合上述两方面,同时实现较大的比特数量和准确性,达到提升量子芯片算力的目标。(新浪科技)

接着是小巨头进展。字节跳动针对TikTok采取“拖延策略”:

【美国将字节跳动的TikTok出售令期限再次延长7天】

11月26日消息,一份法律文书显示,特朗普政府在本周三同意将TikTok剥离在美业务的期限再次延长7天。在此之前,该行政令责令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这款短视频App。(环球网)

【中芯国际:公司客户需求强劲,订单饱满】

11月26日,中芯国际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和美国相关政府部门等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沟通。公司客户需求强劲,订单饱满,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接近满载。展望2020年全年,公司的收入目标上修为24%至26%的年增长。全年毛利率目标高于去年。目前没有看到明显的客户转单现象,公司与客户保持积极沟通、紧密配合的合作伙伴模式。(财联社)

南航混改正不断深入:

【南航通航混改正式落地】

11月26日,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国改双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三家投资主体,并实施员工持股,成为实行混合所有制的国家骨干通用航空企业之一。26日南航股份公司与三家投资主体、员工持股平台以及南航通航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签约。(新华社)

恒大回购股份:

【中国恒大:回购1640.9万股,耗资2.62亿港元】

11月26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当日回购1640.9万股,耗资2.62亿港元。(财联社)

美年健康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美因基因引战投谋独立上市:

【美年健康:拟以5.42亿元出让美因基因20.06%股权,为其引入战略投资者】

11月26日,美年健康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有的美因基因20.06%股权分别转让给关联方青岛灵泽医疗健康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非关联方厦门泛鼎佳因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汇创启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伊、司亚丽,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5.42亿元。

美年健康表示,美因基因按照其自身发展需要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进行股权结构优化,重组美因基因的组织架构,不再由上市公司控股,为后续独立上市创造条件。(36氪)

汽车行业风起云涌。上汽与阿里联手,打造自主高端纯电汽车品牌:

【上汽集团:拟出资54亿元参与设立合伙企业,计划与阿里巴巴专项投资智己汽车】

11月26日消息,上汽集团公告,为加快打造自主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公司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为7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恒旭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含其指定的下属投资主体)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巨潮资讯网)

【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上海工厂计划明年2月建成】

11月26日,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前公示结束。该报告显示,特斯拉拟在上海建新厂,该厂建设计划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报告称,新厂建设的背景是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电动汽车方便快速的充电需求,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第三代超级充电桩,租赁维尚(上海)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高路1318号进行新能源汽车关键配套设施充电桩制造。(证券时报)

来关注IPO动态四连:

【果麦文化拟登陆创业板:韩寒、易中天等间接持股】

11月26日消息,韩寒和易中天间接持股的果麦文化即将上市。

11月25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1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果麦文化)首发顺利过会。本次果麦文化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801万股,拟募集资金3.5亿元,主要用于版权库项目建设。据招股书,果麦文化由路金波和韩寒母亲周巧蓉共同发起创立。

董事长路金波持有果麦文化32.62%的股份,韩寒母亲周巧蓉持有公司4.53%的股份。持有果麦文化7.01%股份的上海果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发行人员工和合作作家持股平台,股东包括易中天、李继宏、黄山(冯唐妻子)、张皓宸等。(澎湃)

【恒大物业在港上市的指导价将定为8.8港元/股】

11月26日,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恒大物业在港上市的指导价将定为8.8港元/股。(界面)

【京东健康首日招股孖展暂录433.5亿港元,超额认购31.2倍】

11月26日,京东健康首日招股反响热烈。综合多家券商数据,截至当日下午4时48分,已录得孖展433.5亿港元,超额认购31.2倍,当中辉立借出152亿港元,耀才借出近120亿港元,富途借出91.8亿港元。(财联社)

【视频剪辑软件“小影”启动上市:主打海外市场,拥有超10亿用户】

11月26日消息,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影科技”)日前与国泰君安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小影科技成立后,曾获得创新工场、五岳资本、达晨创投、敦鸿资产等机构的投资。(IPO早知道)

电商APP云集发布三季报:

【云集:202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10.667亿元,去年同期27.731亿元】

11月26日,云集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云集总营收为10.667亿元,去年同期为27.731亿元;调整后净亏损3640万元,去年同期2490万元;GMV为94亿元,去年同期为92亿元。(36氪)

最后,一起将视线转向海外。这次是谷歌的姊妹公司退出中国:

【谷歌姊妹公司Verily退出中国,关闭上海办事处】

11月26日,知情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子公司Verily将关闭上海办事处,退出中国。Verily证实了这一消息,其上海办事处员工已在周三稍早时候获悉了这一计划。Verily拒绝披露有多少员工会受到影响,但表示少于100人。知情人士称预计,Verily上海办事处有大约70名全职员工。(凤凰网科技)

【迪士尼宣布在2021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今年亏损近29亿美元】

11月26日消息,迪士尼宣布将在2021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主要涉及主题公园的员工。此次裁员的数量较该公司在9月宣布裁员2.8万人有所上升,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迪士尼乐园的客源有限。此前,佛罗里达州和美国以外地区的迪士尼公园已重新开放。本月早些时候,迪士尼表示,由于不确定加州何时允许主题公园重新开放,将让南加州迪士尼乐园的更多员工停薪休假。

根据美国迪士尼公司于11月1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迪士尼公司2020财年营业收入653.88亿美元,同比减少6%;净亏损28.64亿美元,而2019财年的净利润为110.54亿美元。(智通财经、澎湃)

【任天堂将夏普纳入Switch代工行列】

11月26日,据彭博社消息,任天堂已将鸿海子公司夏普纳入供应链名单,协助为旗下热门游戏机Switch进行组装作业。任天堂目前主要代工伙伴为鸿海,后者在2016年宣布注资夏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受贸易紧张威胁,任天堂曾要求鸿海提供中国大陆以外的替代产线,鉴于夏普在马来西亚拥有额外产能,因此拿下部分Switch订单。不过夏普此前也曾和任天堂有过合作,帮助其组装红白机,后来又为任天堂3DS主机生产关键零件。(爱集微)

12月5日至7日

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欢迎新老朋友

报名通道已经开启

点击下图即可报名

。END。

值班编辑:周春林审校:高欢欢制作:陈睿雅

[推荐阅读]点击图片即可

点在看,让更多人看到精彩!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