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给基层医务人员涨!工!资!

发布时间:2020-11-28 08:20:16来源:HAOYISHENG

HAOYISHENG导语

11月19日,天津市卫健委发布一则公告,公开向社会征求《关于进一步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决定(修订稿)》(以下简称《决定》)的意见。社会公众可在2020年11月27日17:00前提出修改意见。

图源:天津市卫健委

《决定》明确,给天津市基层医务人员涨工资!

随着分级诊疗制度的逐步推进,基层将承担越来越多的常见多发病诊疗和预防保健、健康管理任务,基层医务人员数量不足、能力不强,基层岗位吸引力不强等问题逐渐凸显出来,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升级,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由此,《决定》提出6项完善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政策措施:

一是制订实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

二是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新机制。

三是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四是搭建好社区卫生服务载体。

五是落实费用减免相关政策。

六是落实有关部门职责,共同搭建可持续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平台。

对于基本医疗体系建设方面,《决定》表示:

要推进实施全科医生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底全市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社区卫生服务的定位明确为,坚持预防为主,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并重,防治一体,中西医结合。

到2021年底,全市将实现全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标准化全科门诊建设达标,使广大居民在基层享受到标准化的全科医疗、预防接种、国医堂、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五个标准化门诊”服务。

对于基层医务人员薪资方面,《决定》表示:

基层全科医生保障编制

改革和完善人事管理制度,科学核定、及时调整机构人员编制数量和结构。积极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编制内保证全科医生配备,对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毕业生或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特别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简化招聘程序,可采取面试、组织考察等方式公开招聘。

改革和优化薪酬分配制度

按照“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要求,根据基层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统筹确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薪酬水平,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分配自主权,对聘用经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确定其薪酬水平时给予适当倾斜。

逐步增加在岗社区

卫生服务人员经费

要按照国家和我市有关规定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在基本建设、设备购置、人员经费和承担公共卫生服务任务等方面给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适当补助,逐步增加在岗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经费。

建立基本公卫补助

资金保障机制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要按照统一标准实施购买,市、区两级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经费标准足额安排补助资金预算,建立健全补助资金保障机制。要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逐步增加补助经费。

「有用就扩散」

来源|好医师[ID:haoyishi52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大家都在看

★★★★★

看完记得分享哦

《HAOYISHENG》为旗下超100万读者诚邀广大医友分享您的佳作,让更多医生受益,欢迎广大医师投稿:980151516@qq.com,另如有版权争议或频道建议与需要均可在频道后台留言或直接加小编QQ(980151516)或者微信沟通,谢谢!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