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雪+阵风7级+降温!冷空气连续发货,接下来…

发布时间:2020-11-28 08:20:09来源:河北日报

今天早晨

我省大部气温都在冰点之下

其中张家口和承德基本都在-10℃左右

目前我省各地已经全部进入

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

11月底的这几天

有一股弱冷空气会活跃在西北部地区

将会带来降水

↓↓↓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9日夜间到30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夜多地有大风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未来几天气温低迷

未来几天,北部寒冷刺骨,比如张家口今天开始的7天里,几乎全天都在0℃以下。而中南部一天当中最高气温在7℃上下。早晨最低气温也是被牢牢锁定在冰点之下。

这些部位特别怕冷

脚部保暖

我国民间素有“百病从寒起,寒从足下生”的说法。足寒可伤及全身,特别容易伤及心脏。所以,冬天御寒保暖首当其冲就是暖脚。给自己的双脚配备一双保暖的鞋子,不要为了风度,穿着那些露脚的鞋子过冬。

头部保暖

到秋冬时节,寒流频繁,气压多变,受冷空气刺激,血管收缩,心肌缺血,猝死也有发生。寒冷时候戴帽子不仅能保暖,而且还可避免发生感冒、咳嗽、头痛、面神经麻痹等疾病发生。因此冬天出门,戴一顶合适的帽子是很必要的。

颈部保暖

当人体的颈部受凉之后,可能就会导致局部的血管收缩,血液迅速降低,严重的甚至还会引起眩晕以及大脑供血不足等不适情况。因此,冬天出门一定要备条温暖的围巾,有抵御风寒入侵、预防感冒的作用。同时,应该适量做些颈部运动,一来可以暖和身体,二来可以放松颈部,预防颈椎病。

口鼻保暖

“口乃胃之门户”,“鼻为肺之窍”,口是饮食进入身体的第一关,冰冷的饮料、寒凉的食物,都可以通过口把寒气带入胃部。鼻是空气进出的通道,寒气可以随呼吸侵入肺部。恶心、呕吐、咳嗽、吐痰、鼻塞、打喷嚏等,都是口鼻受寒的表现。因此,冬天防护口鼻很重要。风大时出门戴上口罩。同时管好自己的最好,不要吃大量冷性食物。

腹部保暖

腹部是胸部到盆腔之间的部分,它内部的脏器包括胃、肠道、子宫等。腹腔、盆腔内的血液占人体血流的70%左右、弹性小,流到这里血液速度都减慢。所以腹部的保暖特别重要。

腰部保暖

“腰为肾之府”,腰部受到寒冷刺激,人的“先天之本”也会受到牵连。中老年人突遇冷风后极易刺激神经,引起腰部疼痛,甚至旧病复发。除了及时增添衣服,还要注意夜间睡觉时盖好被子;晚睡前可用双手搓腰眼,使腰部发热;必要时可选择护腰带加强保暖。

膝部保暖

“膝为筋之府”,膝关节的脂肪本来就比较少,很容易收到寒冷的刺激,而且在冬季的时候膝关节周围的血液供应会有所减少,保护和身体的调节能力降低,寒气很容易侵入,容易诱发膝关节疼痛感。

因此,对于女性,冬天最好不要穿短裙、七分裤等,骑车、外出锻炼时可戴上护膝,并注意运动不可过量。

手部保暖

“十指连心”,手指又处于人体末端,是血液循环较弱的区域,容易受寒,而寒气入体,直伤心脏。所以,冬天冷的时候,要记得带上手套,或者让手指活动起来,不要让他一直挨冻。

(新华网)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河北决策气象、中国天气网等

[编辑|兰翠娟]

禁止转载

未经授权

凡本报原创作品

本报唯一官方微信

声明

河北日报

微信号:hbrbgfwx

点亮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