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女子遭家暴持刀反杀情人被法院认定过当防卫,情人家属欲索赔140万

发布时间:2021-01-06 18:57:22来源:新浪新闻

“我就想让他别再打我了,我没有想过伤害他。”

2020年4月27日凌晨,王丽(文中均为化名)与情人范豪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王丽被范豪扯住头发,连踹带打,她拿起一把水果刀向后挥去。刀套顺势滑落,范豪大腿受伤,大出血死亡。

持刀反杀情人后,王丽被指控故意伤害罪,同时面临范豪妻子等人高达140余万元的索赔。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了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书,王丽的行为被法院认定为防卫过当。

女子遭遇家暴后持刀反杀误杀情人

2017年底,在酒店做业务经理的王丽与范豪相识,2018年下半年两人发展为情侣关系并在东莞寮步镇同居。据房东证言所述,王丽从2015左右租住在他的房子里,“范豪平时偶尔过来住,基本都是凌晨过来,当天下午或中午就离开。”

案发当日,也就是2020年4月27日,住在王丽隔壁的陈某正在睡觉,迷迷糊糊间听到一男一女在争吵,两人发出很大声的对骂声音,“基本上都是男的骂女的,持续了20分钟,然后就听到女的一直喊着对方的名字,还打电话,电话里好像说出了很多血。”陈某的供述显示,该女子喊了对方的名字很久直到民警到达现场,之后他才知道房间的男子死了。

这对争吵的男女正是王丽与范豪。

判决书显示,2020年4月27日1时许,王丽、范豪与朋友喝酒至5时许,随后,二人因琐事发生争吵。在王丽租住的房内,范豪将王丽踹倒在地,右手抓住王的头发将王拽起,左手扇打王的头部,将王打至梳妆台前。王丽右手拿起插在梳妆台篮子上的一把带刀套的水果刀,刀套顺势掉落,王持刀往后捅范豪一下,刀刃刺中范右大腿根部。

范豪发现流血后马上呼喊王丽,随后伤重倒地,王遂用衣服绑住范受伤的右大腿,立刻拨打110和120,并称自己持刀捅伤他人。医生到场后证实范豪已死亡。

王丽闻讯遂持水果刀割腕欲自杀,被在场民警阻止,后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范豪符合股动脉、股深动脉断裂造成大出血死亡。

多次实施暴力后下跪道歉

对于情人范豪,王丽一直是满意的。王丽知道范豪在广州有家庭,仍然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态和对方相处,从不逼他离婚。范豪对王丽很大方,每个月会给王丽2万元生活费,有时也会一万多或几千元。

但范豪有一个问题,喝了酒就会打人。王丽表示,案发当天,不是范豪第一次对她动手。

他们经常会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有时范豪喝酒后还会发脾气殴打她。

从和范豪在一起至2019年4月份,她被范豪打过六七次。“被范豪打还是很伤心的,但是他打完后就会跪在那里求原谅,一心软就原谅了。”王丽称,2018年某日,范豪曾在酒后当着王丽同事的面殴打她,二人和好后范豪还向该同事道了歉。

案发当天,范豪又喝了酒,闹着要给王丽出口气。

王丽曾与人打麻将时起了口角,案发当天王丽与范豪回出租屋的途中恰好经过了对方经营的小店,范豪当即要替王丽出头,王丽拒绝了,但两人随即吵了起来,随后发生了上文中的一幕。

“我之所以拿刀往后顶,只想让范停止殴打我,没想过要伤害他。”王丽称,她当时喝了酒,没想那么多,更是没想到刀子会捅到范豪。“他当时一直在打我,我只想把他推开。”

死者家人索要赔偿140万元

直到范豪去世,他的家人才知道,他在东莞有一个叫王丽的情人。

李云是范豪的现任妻子,在继子眼中“两人感情非常好”,他们一家人感情很好。范豪平时居住在广州,2020年3月中旬,声称到东莞工作,而妻子李云并不清楚范豪具体在哪里、是否有工作。

2020年4月27日1时许,也就是案发前几个小时,李云还曾与范豪视频聊天,这也成了他们最后一次对话。

根据王丽的供述可以得知,范豪是做包工头工作的,工地主要在广州和老家,范豪在广州或老家待个一星期左右,就会来东莞找她。

案发后,范豪的父母妻儿向法院提出了包括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抚慰费等在内的合计1406079.45元。

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王丽为使自己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但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致一人受伤后死亡,其行为成立防卫过当,构成故意伤害罪,结合其积极救治被害人、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成立自首。综合防卫过当与自首两个情节判处被告人王丽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52708.22元。

来源:潇湘晨报

更多新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