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1月6日:大洋两岸 两种画面

发布时间:2021-01-07 20:57:27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月6日凌晨起,大连持续降下大雪。当晚,大连海洋大学师生志愿者给封闭在宿舍楼的学生们运送防疫物资。他们顶风冒雪艰难前行的场景,被学生们定格下来。冰天雪地中,志愿者们俨然一尊尊“移动雕像”,手搭着手、肩并着肩,齐心协力,向前向前向前。

  同在1月6日这一天,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暴力示威,“国会”陷落。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冲破障碍进入美国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当时正在举行的认证大选结果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也被迫中断。美国警方6日说,部分示威者当天对国会大厦的暴力冲击已造成4人死亡。

  似曾相识的情景,但美方一些人士和媒体作出的反应截然不同。2019年7月,香港激进示威者曾暴力冲击香港立法会大楼,暴力破坏立法会设施并袭击警察,但香港警方保持高度克制和专业,没有一个示威者死亡。而在美国国会发生的事情没有在香港发生的事件暴力程度高,但却有4人死亡。当年美国政客形容香港暴徒“美丽的风景线”,把他们美化成“民主斗士”。现在美国政客和主流媒体对自家门口的事情众口一词谴责,称之为“暴力事件”“暴徒”“极端分子”“耻辱”。赤裸裸的“双标”,充分暴露出美式民主自由的虚伪底色。

  太平洋两岸,不一样的画面。美国政客吹嘘的美式民主的最后一片遮羞布扯了下来,“民主的表率”“自由世界的旗帜”被一场场乱象击碎。而另一边,风雪里志愿者身影太让人感动,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热血青年逆风前行,风雪无惧!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世界,中国力量是确定的。中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没有任何困难和挑战不能战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石哲丨图片制作张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新版上线

敬请关注!

更多内容,为您推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