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5.69万起、8.5万人

发布时间:2021-01-09 18:57:25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张琪彬报道隆冬时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越城镇哈莫洛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刨开细细的沙土,贫困户们将成熟的天麻挖出、分装。

环绕基地的产业路上,前来收购药材的货运车辆络绎不绝。越西县监委委员毛东亮介绍,“如今,这条路十分坚实,压路机碾过都不怕。”

然而去年6月,州县纪委“明目行动”检查组在查验这一扶贫工程项目时却发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顺着路沿蹬一脚,水泥就脱落。

“产业路是运输药材和务工人员的通道,更是乡亲们的脱贫致富之路,必须彻底整改。”越西县纪委立刻要求责任部门对21条产业路自查,有翻砂质量问题的也被重新浇筑。

聚焦扶贫领域资金管理、项目建设,凉山州在全州17个县(市)已开展两轮“明目行动”,严查工程质量、进度及扶贫资金发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

雷波县以扶贫工程项目中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贪污腐败等三个问题为重点,从项目申报、审批、实施等环节入手,清理出涉及全县17个部门2017个项目,涉及资金60.3亿元。通过排查,喜德县发现规避招投标、资金闲置、项目随意变更等问题线索,累计梳理出多个200万元以上未进行招投标项目,从信访举报或监督检查中,发现扶贫工程领域问题线索55条,立案39件39人。截至目前,全州共清理项目4.2万个,清退财政资金4.4亿多元,督促整改乡村公路1191公里、安全住房7793户,为老百姓清出了明白账、放心账。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任务。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管理风险隐患、聚焦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去年1月至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以及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不作为乱作为、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等作风问题5.69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5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57万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新版上线

敬请关注!

更多内容,为您推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