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不合格的父亲,往往都有这七个特征!(必看)

发布时间:2021-01-13 11:58:42来源:家庭育儿小百科

作者:科长

来源:微信公众号:百科育儿经(zdploverw)

父爱如山,在孩子的眼里面,父亲就是楷模,就是人生的标杆。

在学校,孩子靠老师的教育;在家里,孩子靠父母的教育。现在的社会里面,你会发现大多数的家庭,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妈妈在教育孩子,父亲则是忙于工作或者懒与教育孩子。

殊不知爸爸在家庭教育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好的爸爸是什么样?很多爸爸们都不是很清楚。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会带给孩子以及家庭不可修复的伤害。

1

不诚信的爸爸——不合格

1

孩子:“爸爸,上次你答应给我买的玩具呢?”

爸爸:“孩子,爸爸忘记了,下次给你买好吗?”

孩子:“你每次都这么说,不理你了....”

孩子就这样哭着走开了....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因为在12岁前,孩子对父亲是最为崇拜和信任的,尤其是爸爸说的每一句话,孩子都会当真。

可是,很多的爸爸在孩子教育的路上,总是找出很多的理由不参与。比如:工作忙;加班;饭局等等。以为孩子还小,随便找个理由。

对于这样的不诚信的爸爸,对孩子的伤害很多大,也会让孩子渐渐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影响孩子一生。

2

缺席教育的爸爸——不合格

1

老师:“XX同学,你爸爸不是说这次家长会来的吗?人呢?来了没?”

同学:“老师,我爸爸临时出差了,不能来了”

老师:“下次,记得叫家长”

同学:“知道了....”

其实在孩子的心里面,还是很希望自己的爸爸能参加家长会的。但是上述的情况,很多的家庭都在发生,很多的爸爸都缺席孩子的教育,甚至很多的爸爸都不参加孩子的教育,全都是由妈妈一个人在教育孩子。

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爸爸缺席孩子的教育,会让孩子渐渐的失去父爱,缺少爸爸陪伴的孩子,更会让孩子少了一份男子气概!

3

脾气暴躁的爸爸——不合格

1

“这点小事你都做不好,看我不抽你”

“你说说你能干什么事,考试又考这么差!”

“下次不听话,就别回家!!!”

有的爸爸本身脾气就很暴躁,尤其是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更是控不住自己的情绪,总是喜欢动手打孩子,甚至骂孩子,口吐脏话。

殊不知长此以往下去,会导致孩子心理发育不健全,如情况严重还会造成心理阴影甚至创伤的出现。

4

控制欲强的爸爸——不合格

1

“今天做了什么事,都跟我说说”

“你那个朋友跟你是什么关系,男女朋友?跟我说说?”

“你明天跟我出去一下”

有的爸爸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总是喜欢强加干涉孩子的一切,总是想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这样的做法只会剥夺孩子自我表现和发表自我看法的机会,会让孩子产生“我不会”“我不行”“我不好”的心理,导致孩子自我怀疑,性格懦弱。

这样的爸爸只会给孩子带来无形的压力,会影响亲子之间的关系。

5

生活习惯不良的爸爸——不合格

1

“爸爸,在家里面能不抽烟吗?”

“爸爸,下次能少喝点酒吗?家里面都是你吐的!”

“爸爸,能不带人回家打麻将吗?影响我做作业了!”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爸爸不在少数,这样的爸爸本身的生活作风就不好,甚至没有想过这种快乐是建立在家人的痛苦之上的,是以牺牲孩子的健康为代价的?

这样的爸爸,只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只会成为孩子学习路上的绊脚石,只会让孩子越来越疏远自己。

6

唠叨的爸爸——不合格

1

“你再检查一下,东西有没有带全”

“我还没说几句,你怎么就走了,回来!”

......

其实相对于妈妈的唠叨,孩子最讨厌的就是爸爸的唠叨,在孩子的心里面,爸爸是个严肃的角色,是个果断的爸爸,是个不会啰里啰嗦的爸爸,过分唠叨的爸爸,只会让孩子厌烦。

这样的爸爸,一定要做出深刻的反思。

7

手机不离身的爸爸——不合格

1

“爸爸,陪我玩一会呗”

“没空,自己玩去!”

爸爸因为手机而忽略了孩子,这无疑是一种冷暴力,孩子会感觉到爸爸是在敷衍自己,自然也不愿与其交流。亲子交流被阻碍,孩子性格会变得孤僻、自闭。

爸爸这样的行为,也会渐渐的影响孩子,也会让孩子渐渐养成爱玩手机的坏习惯,会让孩子渐渐的迷上手机,从此缺少社交。而且长期下去,孩子也会认为父母对自己不够关心,从而产生心理问题。

这世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爸爸们咬牙扛起生活的重担,却错过了陪伴孩子的机会,成了孩子眼中的陌生人。

科长在这里呼吁各位爸爸们,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亲的陪伴!

育儿先育己,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关注百科

每天陪你一起成长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