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湖南永州市场现宰活猫售卖 律师:没有法律规定不能吃

发布时间:2021-02-05 20:00:30来源:新浪新闻

2月3日,网曝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中山路永得利集贸市场有商户宰杀并贩卖活猫。附近商户告诉九派新闻记者,该市场确实存在卖活体猫并宰杀的情况,“这个市场开了多久猫肉就卖了多久”。

记者向该市场管理办公室询问情况,初次致电,有工作人员表示不存在这种情况,但同意当即去到现场检查是否存在上述情况。记者再次致电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电话后已立即到市场检查,“没有发现这种情况”。

该工作人员称,2020年初时,市场确实存在非法贩卖屠宰猫的情况,但当时已经进行了查处,目前并未发现市场存在贩卖猫肉的情况。

他还称,该市场不允许贩卖活禽,针对可能出现的违法情况,每天都会安排三到五名工作人员进行巡查。

官方回应湖南永州市场卖现宰活猫:已经在整治

永州市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永得利集贸市场卖猫肉事件已引发舆论关注,几个单位正在联合执法,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行政查处,目前已经在整治,摊位正在查封中,调查结果与后续行动将由宣传部通报。截止发稿,新田县宣传部暂未发布通报。

猫肉能否进入市场售卖?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检疫合格的猫肉和狗肉是允许售卖的。但当地农业部门表示,目前无法为猫肉和狗肉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猫狗不在国家制定的家禽家畜种类名单里,也无相关屠宰管理条例,因此并不能给猫狗进行检疫检查化验,也无法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质合格证。

对于能否食用猫肉与狗肉,该工作人员称,狗肉和猫肉有其特殊性,在我国法律上无明确规定。该工作人员说,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可能允许食用,而部分地区明文规定不能吃。

律师谈市场卖活猫现场宰杀:没有法律规定不能吃

对此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范辰律师称,屠宰、出售或者运输动物前,货主应当向所在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因此该货主涉嫌违法。猫肉能吃吗?从法律角度来说,猫不是保护动物,吃猫肉并不违法,但从情感角度来说民众难以接受,也不应在菜市场宰杀。

律师解读↑

来源:九派新闻、沸点视频

更多新闻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