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这位市政协主席借过节之机收受54人216.7万元礼金

发布时间:2021-02-09 07:57:29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上海、安徽、陕西等地纷纷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从这几期通报来看,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依然是节日期间的“常见病”。

违规收受礼金礼品

打着“节礼”的旗号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不在少数,有的人这一行为甚至持续长达十年、二十年之久。

陕西省渭南市政协党组原书记、主席吴蟒成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从1999年至2019年,吴蟒成在担任白水县委副书记,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渭南市委秘书长,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渭南市政协主席期间,借春节、中秋等过节之机,违规收受54人所送礼金216.7万元以及茅台酒、金条、购物卡等礼品。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欣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消费卡。时任成都市贸促会秘书长、副会长的王欣,在2009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代某某以拜节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5万元和价值2万元的购物卡;2019至2020年,王欣在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期间,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以拜节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2万元和价值2.43万元的烟酒等礼品。

安徽省人防办原巡视员、省民防协会原会长陶海在党的十八大以后,多次在春节等节日期间违规收受安徽某集团工艺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某某等人所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价值11.5万元。

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违规公款吃喝不断出现新的隐形变异问题,例如,“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高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8年上半年及2019年春节期间,高磊在办理韩某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案件过程中,先后两次接受案件相关人员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上海市住建委工程建设处二级调研员王国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礼金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前,王国君带领7名相关单位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施工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每人收受礼金2000元,餐费5800元由该施工公司负责人支付。2019年12月,王国君还违规接受某工程公司负责人的宴请,并收受价值3000余元的购物卡和礼品。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云城街丰收村党总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副主任张石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张石云在明知龙某是违法建设人员、政府重点打击的“两违”对象情况下,仍先后2次接受其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除“节日病”外,这几期通报还曝光了其他典型“四风”和腐败问题。例如有人私车公养,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原书记、局长曹建平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期间,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先后为其私家车加油15次,共计3737.44元;有人借玉石、字画行“雅贿”,西安市原副市长强小安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玉器宝石6件、书画作品97幅,为相关人员在工程承揽、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还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2018年9月1日至2日,崇明区建设镇滧东村党支部书记张健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委会主任陈雪花、党支部副书记朱锦锋、村委会副主任陆庆丰等人,以考察名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园林绿化公司安排的赴浙江南浔古镇等地旅游,费用2.3万余元由该公司支付,等等。

春节将至,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易发多发,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放松,对这些案例进行通报曝光,释放的是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吕佳蓉整理)

更多内容,为您推荐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