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现场!日本深夜突发7.3级强震,超百人受伤

发布时间:2021-02-14 13:57:21来源:新浪新闻

据@中国地震台网,北京时间2月13日22时07分(当地时间2月13日23时8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70度,东经141.80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

2月14日,日本气象厅将宫城县和福岛县地震震级从7.1级修改为7.3级,震源深度从约60公里修改为55公里,超90万户居民停电。据日媒报道,地震已造成福岛县、宫城县等地超100人受伤。

另据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消息,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我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并及时发布信息。

日本多地震感强烈

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日本福岛县和宫城县震感强烈,目前两县共有超百人受伤,两处发生火灾。

地震来袭时,福岛县福岛市一家电视台内部的情景

地震发生时,福岛县岩城市的一家酒店

一名店员正在收拾地震后一片狼藉的商铺。

从福岛县当地一家电视台大楼上摄像头拍下的这段画面来看,地震发生时,晃动持续了1分多钟。

在福岛县相邻的宫城县仙台市的路上也晃动得很厉害。

东京广播公司在仙台市分社的办公室也因强烈的摇晃一片狼藉。

日本7.3级强震或为2011年大地震余震

日本气象厅官员镰谷纪子14日凌晨在记者会上说,此次地震或为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近两三天乃至今后一周可能发生强震,她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日本福岛县和宫城县震感强烈,目前两县共有50多人受伤,两处发生火灾。福岛县发生山体滑坡。日本东北、上越、北陆、东海道新干线部分区间因停电暂时停运。

首相菅义伟指示各部门与受灾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对余震、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保持警惕。他说,希望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向公众提供准确的信息,并采取应急措施应对灾害,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表示,防卫省目前没有收到受灾地区的救灾请求。

福岛核电站目前未发现异常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福岛第二核电站在可视范围内目前没有观测到异常,相关人员正在确认详情。

约95万户家庭停电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于当地时间2月14日零时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人员伤亡等状况正在核实之中。多条新干线因为停电而停运。已有约95万户家庭停电。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在接受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连线采访时表示:今后一周之内,尤其是两三天之内,很可能发生同等规模的地震,希望民众多加注意。

日本首相菅义伟: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相关核设施无异常

日本首相菅义伟14日凌晨在首相官邸表示,日本福岛东部海域13日晚间发生的地震不会引发海啸,相关核设施无异常,目前没有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报告。日本气象厅14日凌晨将此次地震发生的时间由最初公布的当地时间13日23时08分修正为23时07分,震级由7.1级修正为7.3级,震源深度由60公里修正为55公里。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日本福岛县和宫城县震感强烈,目前两县共有50多人受伤,两处发生火灾。

来源:北京日报、新京报、21世纪经济报道、央视、环球网

更多新闻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