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中国地图上的“南海九段线”,到底是怎么来的?

发布时间:2021-02-23 13:59:49来源:赛雷三分钟

在中国地图上的南海部分,有一道用“虚线”画出的U形,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好奇过,这条线到底代表什么?

雷雷视频号来啦~

点击下面的小卡片即可跳转

可以看到更多的雷雷视频内容

记得关注雷雷

然后帮雷雷点赞评论转发三连哦

×××××××××××××××××××××××××××

一集不够看?你还可以看看这些

雷雷有话说

对于南海上的诸多岛礁,大家关注比较多的是南沙群岛方向,其实西沙群岛也是守卫主权的前沿阵地。

1974年,越南共和国(南越)政府宣布要在西沙群岛海域展开资源勘探,我们中国立即声明了西沙的主权以作为警告。1月15日,南越军舰闯入西沙,与中国渔船对峙,并炮击了岛屿上的中国国旗。面对挑衅,我军先后出动6艘小型战舰前往西沙,与南越的4艘战舰周旋,随后南越舰队率先开火并试图占领岛礁,我军奋起反击,击沉1艘敌舰,击毙75名敌军,抓获49名俘虏,随后敌军被逐出了西沙。

在激烈的战斗中,我军也有18名战士不幸牺牲,在西沙的琛航岛,修筑有西沙海战牺牲烈士纪念碑。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