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通胀恐慌,美国媒体:将重现70年代大通胀

发布时间:2021-02-23 13:58:06来源:时代之

凡关注我的,都发财了

✎昨天,我们的股市大跌,但是有色板块表现非常强势,这一点我周末就提到了,因为有色是通货膨胀最好的防御板块,昨天有色ETF几乎涨停。

最近,美国的通货膨胀预期已经进入了所谓的“恐慌状态”,一些美国媒体甚至认为美国会重新上演上个世纪70年代的通胀。

首先,通胀的原因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了,就是全球央行的大宽松。这次和2008年之后的不同点在于,美国的宽松之后,M2数据大幅飙升了,而2008年金融危机后几轮QE,M2都没有大幅飙升,因此通胀甚至一直都没有达到美联储的预期。而现在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节节攀升,那么真的会像70年代那样陷入大通胀吗?

我们先来看看上个世纪70年代发生了什么。那个时候,美国遭遇了两次“供给冲击”,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石油价格大幅攀升。这之前,中东的一些产油国,已经成立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这是一个垄断性质的卡尔特,然后正好赶上了两次战争,分别是第四次中东战争和伊朗的战争,于是OPEC大幅提高了石油的价格,从而导致美国大幅通货膨胀。

此后,类似的事件在90年代又发生过一次。不过美国这之后发动了两次海湾战争,将自己的军事控制范围扎根到了中东,从此之后,OPEC老实多了,而美元也正式和石油挂钩,确定了美元金融霸主的地位。

现在,几乎不可能发生上个世纪70年代的“供给冲击”了。昨天已经分析了油价,我认为涨到70就差不多了。毕竟现在油价主要还是靠着俄罗斯和美国减产才维持的住的。一旦二者退出减产协议,油价将会崩盘。

而现在,美国对石油的依赖已经大幅降低。美国的页岩油成本在45左右,美国现在的石油基本上能够自给自足了,而且还能够出口了。只要油价不涨,对于美国而言,基本上就不会发生大的通胀,也不会发生恶性通胀,CPI能够到3%就算是个奇迹了,能够到6%,那必然就会提前加息了。

至于我们,承受通胀的能力稍微差点,但是10%也就是极限了,不会发生恶性通胀。

最后,再来说两句股市。当前,央行的货币政策依然保持了稳健,近年来整体净投放都是负的。想起某知名券商,天天喊央行还要大幅宽松,喊茅台还有很大空间,不知道又亏了多少。

抱团股昨天继续大幅下跌,符合我周末给出的分析。这次的抱团深V没有新高,因此技术指标已经显示见顶了。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去接盘。如果按照经验看,美国在上个世纪“漂亮50”行情之后,这些优质的蓝筹股票,大概有10年都没有跑赢指数。

所以,我认为这些抱团的股票,很长时间都会处于熊市。毕竟很多抱团股其实已经没有成长性了。我对没有成长性的股票,一般给出的估值是8-12倍。如果有20%的成长性,估值可以到20到50倍。这才是一个安全的区间。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