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售价17999元起,华为Mate X2发布;程序员10万“买”了个北京户口;赏金猎人获苹果5000美元奖励 | 极客头条

发布时间:2021-02-23 12:57:49来源:CSDN

「极客头条」——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丁恩华

出品|CSDN(ID:CSDNnews)

快来收听极客头条音频版吧,智能播报由出门问问「魔音工坊」提供技术支持。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华为MateX2正式发布,17999元起,微博CEO:可以当做主力机使用

国内要闻

彭某于2018年7月入职爱奇艺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双方签订期限自2018年7月18日至2021年7月17日的劳动合同,同时签订《非京籍员工落户协议》,约定彭某自愿承诺将不间断地在爱奇艺工作5年,若在服务期内自行提出辞职、不同意续签劳动合同,以及因违反《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规定等原因停止提供服务的,应支付给爱奇艺补偿金(标准为5万元乘以未服务年限),且应在离职前向以货币形式偿还全部欠款,否则乙方应当按日加付1%逾期罚金。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彭某明知其签署的协议中约定了5年的服务期,在户籍进京手续办理完成两个月后即提出辞职,有违诚实信用原则,一审酌情判令彭某应向爱奇艺公司赔偿损失10万元。彭某和爱奇艺公司均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20年1月2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此前,2019年9月17日,抖音相关运营公司对腾讯相关公司在福州中院提起了不正当竞争诉讼,但腾讯方面对此案提出了管辖权异议,认为该案实际上是“抖音”短视频产品使用微信、QQ开放平台时,产生的合同纠纷。因此,该案应在合同约定的管辖地,即深圳市相关法院进行审理。

去年12月,福州中院认可了(腾讯)这一看法,并将该案移交至深圳中院。但如今抖音不认同该裁定,因此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

华为MateX2正式发布,17999元起,微博CEO:可以当做主力机使用

2月22日晚,华为发布了新一代折叠屏旗舰MateX2。MateX2,采用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搭载麒麟9000芯片,徕卡四摄,首批升级HarmonyOS。余承东称华为为MateX2提供了足够的产能,并且每周每个月的产能都在不断增加,希望每一位用户都能够以平价买到这款手机。

华为MateX2的售价搭载8GB内存,其中256GB售价17999元,512GB售价18999元,2月25日起发售。此前,微博CEO“来去之间”称,华为MateX2可以当做主力机来使用。

2月22日,在“互联共荣”论坛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陈黎芳发言,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60多个国家,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8亿吨,相当于种植了2亿多棵树。以埃塞尔比亚为例,华为帮助客户部署400+太阳能站点,每年减少碳排放2850吨。在中国的宁夏和山东,全球最大的单体“农光”、“渔光”互补电站成为当地环保产业新亮点。

2月22日下午消息,映客旗下音频社交产品“对话吧”在安卓和苹果商店均已下架。对此,映客方面表示,产品形态和技术正在完善升级中。

话吧是在春节假期便已经上线,采用邀请码注册制、语音房间聊天玩法让其被称为“首款中国版Clubhouse”。

国际要闻

苹果公司已经修复了iCloud领域的一个存储跨站脚本(XSS)漏洞。Bug赏金猎人和渗透测试员VishalBharad声称发现了这个安全漏洞,这是icloud.com中的一个存储XSS问题。存储式XSS漏洞也被称为持久性XSS,可用于在目标服务器上存储有效载荷,并借助其将恶意脚本注入网站,可能被用于窃取cookie、会话令牌和浏览器数据。研究人员于2020年8月7日向苹果公司披露了该漏洞。报告随后被接受,Bharad于10月9日获得了5000美元的经济奖励。

最近发现的一款macOS恶意软件由于其高度复杂的性质和围绕其失踪的有效载荷的神秘性引起了安全社区的注意。该恶意软件被称为"SilverSparrow",几天前被发现,据称其已经感染了分布在153个国家的3万台英特尔和M1Mac设备。

苹果确认已经撤销了用于签署恶意包的开发者账户的证书。虽然这限制了这种特殊的SilverSparrow变种的传播,但仍为使用不同证书签署的类似软件包敞开了大门。

此外,苹果公司指出,它在硬件和软件层面都有许多安全措施。此外,该公司还定期发布软件更新,其中包含针对SilverSparrow等潜在威胁的补丁。

外媒TechCrunch从三位知情人士处获得的可靠消息,Twitter正谈判收购社交媒体初创公司ShareChat。一旦成功收购,将有助于Twitter扩大其在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影响力,并打造出一款在全球范围内能叫板TikTok的产品。

2月22日消息据外媒XDA消息,有国外网友将谷歌街景应用(GoogleStreetView)最新apk文件进行了解包,在代码中发现了一个新字段,名为“PhotoPath”(照片路径)。代码注释显示,这项功能可以让使用者“沿着马路或步行路径拍摄一系列照片”生成一个简短的照片集,来直接帮助其他用户依据连续的照片进行导航。

2月22日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整个2020年,苹果又超越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程序员专区

安全公司RedCanary发现了第二个已知的恶意软件,外号“SilverSparrow”,它被编译成原生运行在M1Mac上。据说这个恶意包利用macOSInstallerJavaScriptAPI执行可疑的命令。不过,在观察了该恶意软件一周多之后,RedCanary及其研究伙伴都没有观察到最终的恶意载荷,因此该恶意软件所带来的具体威胁仍然是个谜。

IntelliJIDEA2021.1EAP4现已发布,此版本引入了调整字体粗细的功能、支持Gitcommittemplate、在Kotlin中更快地突出代码问题,以及在IntelliJIDEACommunityEdition中嵌入共享索引等等。

极客视频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