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耗资20亿、等了30年!泰南一机场将开通,打造泰国第五大旅游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8:43来源:Ai泰国邦

这个机场有着独特的构造和元素

根据泰国电视3台播放的消息称:泰国南部的勿洞机场将于2021年4月通航,勿洞机场是泰国交通部机场管理局管辖的第29个机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投资逾20亿泰铢的勿洞机场的开通一再拖延,这一次终于等到了明确开通时间。

勿洞县位于马来西亚边境,归属于泰国南部的也拉府,勿洞县距曼谷约1220公里,是泰国南部特色旅游重镇,当地有众多信奉佛教的华侨华裔聚居,故当地不少地标都富有中国元素,同时又融合马来西亚回教的传统文化特征。

勿洞机场名称来自马来语Betong,意为竹子。勿洞机场正式通航将为这座泰国南部城市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作为东南亚养生度假胜地,勿洞的旅游业将迎来蓬勃发展,与之而来的更是一座城市的腾飞。早在2020年2月,泰国政府公报网已宣布了勿洞机场的启用。

而随着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各国陷入了“封闭”状态,泰国的旅游业遭受重创。如今终于迎来了勿洞机场的正式通航。运输部副部长ThavornSeniam透露,勿洞机场是机场部(THOR)的第29个最新机场,机场将于4月底投入运营。

泰国国内旅行业协会主席ThanaphonChivaratanaporn表示,在此之前勿洞是一个难到达的旅游目的地,直飞航班将鼓励更多游客到勿洞旅行。旅行社将支持勿洞作为新的旅游胜地,制定相关旅游计划,勿洞的旅游业将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勿洞因接壤马来西亚,仅1小时车程的距离,成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华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有马来西亚后花园之称,这里每年接待近300万游客。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成就别具一格的生活体验。

蓬莱仙境般的云海,东尼神社、观音寺等烟火鼎盛的寺庙,友谊村、和平村等马共历史文化村落,巴拉-哈拉热带雨林的自然生态,还有孔子学校、华文图书馆、

六大会馆等传承中华文化的建筑。

据泰国官方数据,新开放的云海一处景点,预计年均游客量可达200万以上。此外,勿洞有很多皇室的土地,独特的气候条件也让这里成为泰国皇家指定的度假胜地。泰国公主在这里特别打造了“万花园”(WINTERGRADEN)景区,也成为知名景点之一。

20多个旅游景点汇聚,依托泛亚高铁(勿洞距高铁玻璃市站约1小时车程)和飞机(勿洞机场),联通东南亚多个重点城市,将形成以泰马新城为核心的泰国第五大旅游中心,吸纳和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将近6亿人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封城措施迎来全国第3波解禁,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的勿洞县国际机场由于航厦建筑设计新颖独特,成为当地居民解禁后最热衷前往参观的新地标。机场每天开放参观6小时,上午9时至下午3时。

勿洞县县长亚南汶表示,当地新机场成为旅游景点,是因为机场设计和航厦内外部装修,显示出当地文化元素与美感,让当地居民感到自豪。例如航厦外侧使用竹条装饰得十分新颖,将大自然、文化传统与现代化建筑设计风格完美融合。

他表示,民众参观勿洞机场时,要经过量体温筛查,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新常态原则,机场内不设垃圾桶,要求游客自带小袋子装好垃圾自行带离。这也是为新机场未来正式启用的准备工作,待跨府与跨国旅行全面解禁后,相信该县将迎来大量的游客。

勿洞区负责人DamrongDeesakul透露,原计划应在2020年投入运营,但是疫情打乱了计划。勿洞人民已经在等待机场超过30年了。据估计,该机场每年将接待超过500万外国游客,特别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因为该机场将使从勿洞区前往曼谷的游客大大减少其旅行成本。

该机场开通后计划每小时将有300趟航班,每年将有100万乘客,为该县带来30亿泰铢收入。皇雀航空、曼谷航空和马来西亚的飞萤航空有计划飞到勿洞。因为机场建在山谷间,又靠近马来西亚,加上当地优美的生态环境,相信通航后勿洞机场将成为又一个新的打卡点。

泰国邦精彩

END

本文由Ai泰国邦编辑整理,转载内容只为公益分享传播非商业用途,文图视频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更正或删除。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