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真庆幸,我没花过婆婆一毛钱

发布时间:2021-02-24 22:57:54来源:好孕妈妈

每晚19:4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讲多了孕期和宝宝的事,

今天咱来聊聊婆婆的那点事儿...

我很喜欢听短视频博主张踩铃吐槽她的加拿大婆婆。

尤其是吐槽婆婆抠门。

比如他们去婆婆家,喝牛奶要交牛奶钱,吃水果要交水果钱,不小心打碎了只杯子,也要原价赔给婆婆。

圣诞节临近,婆婆高能预警,会给儿媳送一份神秘大礼,吓得张踩铃花了几百美元回礼,却收到一条打折后3块钱的裙子。

婆婆不仅对儿媳抠门,对儿子也抠门。

张踩铃跟老公是校园恋。

因为婆婆抠门,导致她老公当时几乎自力更生,没有生活费,买不起玫瑰花,只能贪图便宜,在火葬场附近买菊花送给她。

最近,张踩铃又吐槽婆婆。

起因是她老公带女儿去探望婆婆,和几个亲戚一起外出游玩。因为人太多,只能向婆婆借车。

婆婆提了俩条件:第一,她要和车一起去;第二,她要收油费。

这倒是她的一贯作风,早在预料之中,张踩铃的老公立马答应下来。

结果他们到了滑雪场,婆婆又开口要求报销滑雪票:“我是为了陪孙女才滑雪的,这笔钱应该你来出。”

两人争执不下,婆婆一赌气,自己开车走了。

张踩铃的老公和亲戚们,只能想别的办法回家。

回家后,婆婆居然伸手要返程油钱:“我要不是为了你们,把车开那么远,怎么需要开回来呢?”

无论放在中国还是加拿大,张踩铃的婆婆,都算得上是奇葩。

所以很多人担心:张踩铃,你天天在网上吐槽婆婆,她会不会生气?

在一个采访里,张踩铃说,她最开始很放松,因为她知道,婆婆听不懂中国话。直到后来她火了,有人把视频搬运到各个网站,还配上了英文字幕。

她开始有点担心。

没想到,婆婆看过之后,完全不介意,更没有干涉她的创作自由。

原来,张踩铃的婆婆不是抠门,而是“拎得清”,特别在意人与人之间的界限。

抠门的背后,是最高限度的个人空间。

这就难怪,张踩铃后来上《奇葩说》,讨论“独立女性该不该收彩礼”时,告诉席瑞:

“一个花了钱的婆婆,对你有百分之一万的期许,这事儿你要是没有子宫,你不懂。”

言外之意,婆婆要是给儿媳花了钱,就难免会干涉儿媳的生活,甚至理直气壮地催生。

还是不花钱好一点。

这句话让不少人听了很不舒服。

但事实就是如此。

一对公婆奋斗了大半辈子,拿大把积蓄给儿子和儿媳买房,出高额彩礼之后,很容易把自己看做年轻夫妻的“投资人”,对他们的生活指指点点。

否则呢,总不能只让人家出钱,不让人家说话吧?

网上一个女孩吐槽,她遇见了出手阔绰的公婆,但已经抑郁到快离婚了。

原来,她和老公从开始谈恋爱,到婚前同居,都非常幸福。

结婚后,公婆突然很豪爽地,在他们小两口工作的城市,全款买了一套大房子,然后合家搬了过来。

很多人羡慕她:“你运气多好呀,一点生活压力都没有。”

可从那之后,她过上了悲催的日子。

每天早上,婆婆都会做好早餐,准时喊他们起床吃饭。

她下班后想和老公在外面吃饭,也要先电话请示公婆。

而婆婆会说:“家里都做好饭了,干嘛在外面吃啊,外面的东西不卫生!”

她只好回家,然后习惯性地把自己关在卧室里,感觉只有关上那扇门,才能拥有自己的空间。

她跟别人诉苦,别人说她不知足。

公婆催她要孩子,她要了很久也没成功。

医生说她情绪压抑,建议她和老公出去旅游,散散心,说不定能怀上。

她回家一说,婆婆拍手支持:

“旅游好呀,我们是应该旅游!稍等,我打电话问问你姨要不要一块儿去。”

她听完,忽然就想离婚了。

世界上很少有好婆婆和坏婆婆,只有不投缘的婆婆。

一个单亲妈妈讲述自己的经历。

她早年离婚,一个人单打独斗,把儿子养大。同时也攒下了不少家产。

儿子被她教育得勤快懂事。

前几年,儿子谈恋爱了,开始频繁向她要钱。

她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直到见到了儿子的女朋友。

那个女孩上门,要求她把房子过户一套给他们,因为她怀孕了,需要尽快结婚。

而且狮子大开口,要一大笔彩礼。

她耐下性子,跟女孩聊了聊。

然后惊讶地发现,女孩没有钱,也没有像样的工作,却挥霍无度,喜欢买奢侈品,认为自己就应该被男人养着。

最终,这个单亲妈妈实在无法做到,把自己亲手奋斗出来的成果,拱手让给一个好吃懒做,贪慕虚荣的女人。

她给了儿子一笔钱,算作他成家立业的启动资金,告诉他:“我不会把房子过户给你们,当然也不指望你们养老。”

“你们的生活是你们的,我的是我的。”

女孩得知后,打电话破口大骂:“我没见过你这种狠心的妈!”

其实,假如她遇见的是上一个贤妻良母式的婆婆,而那个抑郁到要离婚的女孩,遇见的这个女强人型的婆婆,可能一切会好很多。

毕竟,金钱和尊严,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

而很多时候,你只能选一个。

-End-

来源:摆渡人(baiduren66)。一枚山东小作家,微博签约自媒体。新书《愿所有姑娘都可以嫁给爱情》正在热售。你做我的朗读者,我做你的摆渡人。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