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小聪明丈夫犯的三个错误,害得产妇妻子额外遭受三种罪

发布时间:2021-02-24 22:59:27来源: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林今年27岁,妊娠39周,马上就要分娩了,在临产前的最后一次检查中,接诊的姜医生告诉她:“有了宫缩,赶快到医院来,你们家住的离医院比较远,一定要有富裕的时间。”又对小林的丈夫说:“我看小林分娩就在这几天了,我建议你这两天请假,陪着你妻子,有了生产迹象,你们也能更从容准备。”小林的丈夫连连答应。可是,第二天一早,他照常去上班,小林的妈妈有些不高兴,说:“小林马上要生了,你还不休息几天?“小林丈夫说:“您别听医生的,她们总愿意小事说大.没关系,小林是头胎,生孩子没那么快,等到宫缩来了,您就给我打电话,我马上就赶回来,不误事儿的。”没想到,这天下午,小林就发动了,宫缩开始,一阵接着一阵儿的疼,小林的妈妈赶快给小林丈夫打电话,小林丈夫说:“让小林再坚持一会儿,等10分钟,我就下班了,回家开车带着小林去医院。”等到小林的丈夫赶回家,小林已经快生了,他赶快带着小林开车赶往医院,没想到,在半路,小林已经娩出了一个女婴,哭声响亮,但是胎盘没有娩出。到了医院门口,我们已经得到了消息,赶快用担架把小林送入了产房。

常规检查,小林的血压正常,120/80,迅速消毒脐带,断脐,处理断端,婴儿也未见异常,重新消毒外阴,15分钟后小林娩出胎盘,胎膜,检查均完整。只是产道外缘出现水肿,有裂伤,给予了缝合。宫底脐下1横指,宫缩也不错。小林的情绪也很稳定,躺在床上休息。虽说是有惊,但毕竟无险,小林的丈夫看到一切平安,脸上带着笑容,劝慰他丈母娘:“妈,你看,没事了,大人孩子都挺好的,这回,我们花钱还省了,都不用掏分娩费了。”小林的丈夫说得很轻松,但我们却没有大意,产后观察发现,小林的阴道还有多处流血,姜医生决定再做详细检查。小林的丈夫有些不以为然:“产后有些出血,不是很正常吗,我们又是在院外生产的,有些裂伤,很快就会止住的。”姜医生说:“小林的出血颜色是鲜红的,还有凝血块,我们怀疑是宫颈裂伤,需要做检查。”最后,我们重新消毒外阴,阴道,姜医生进行了宫颈检查,发现9点处有3厘米长的撕裂伤,鲜血就是这伤口涌出的。

姜医生立即用肠线缝合了4针,血才止住了,又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治疗才算告一段落。小林和家属不知道,幸亏姜医生坚持检查宫颈,发现了宫颈撕裂伤给予了及时缝合,避免了大出血的发生。等到治疗完毕,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了。我们几个回到值班室,同事小橘子说:“这小林怎么遇到这样的丈夫,整个一个渣男呀,真够倒霉的。”的确,小林出现的急产、宫颈裂伤、产后出血,都是可以避免的,小林丈夫犯了三个小聪明错误。第一个错误,当妻子临产,丈夫最好在家里全程陪同,避免意外,也能照顾好妻子的情绪。第二个错误是,当产妇有了临产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不要被其他因素影响,否则,因为急产,造成院外生产,更加危险。第三个错误是,妻子因为急产,分娩后,身体受到的伤害会比在医院产房分娩损害大,需要一些检查和治疗。丈夫总是疑心医院和医生过度医疗,或者是为了省钱而抗拒检查,要不得。医生毕竟专业,经历的病例也较多,所做的检查,可能家属看起来没有什么意义或者纯属多余,但也是为了产妇的身体安全。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