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科学家新研究游戏有益改善儿童心理健康 但对女孩无效

发布时间:2021-02-24 21:58:52来源:网游圈里的那些事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篇关于游戏与孩子心理健康的新论文引发关注,论文称游戏有益改善儿童心理健康特别是罹患抑郁症的儿童,不过只对男孩有效。

本文论点来自2月19日发表在《Psychological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报告称游戏有着改善儿童心理健康的可能性,然而关键点在于这种改善效果只发生在男孩身上,对女孩无效果。

本次的研究对多达11341名青少年的数据进行综合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每天都玩游戏的男孩比起每个月只玩1次游戏的男孩子抑郁症比例低了24%。另一方面女孩子不但没效果,反而比例高了13%。

论文对于这种奇怪结果的原因做了总结推测,称男孩与女孩在游戏与社交媒体利用的不同占比会有影响,男生游戏明显多于其他社交媒体活动,而女生则相反。

最后的结论是,男生避免心理疾病可以通过游戏来改善,而女生或许更需要社交性媒体接触,即物理性与其他人一起活动交往。

欢迎爆料、专访、洽谈

邮箱:wangpei@sootoo.com

┃《2020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全年销售2768亿元

┃腾讯游戏防沉迷新规《和平精英》等四款产品在列

┃一年上千场诉讼单笔索赔过亿,主播成高危职业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