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狂胜湖人25分!这支爵士到底有多恐怖?

发布时间:2021-02-25 22:29:04来源:沙龙体讯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今天,战绩联盟第一的爵士在主场迎战曾经位居榜首、如今排名全NBA第三的湖人。湖人只抵抗了一节时间,便在次节的替补对决中迅速溃败,最多时曾经落后了29分……

在本场比赛中,尽管当家球星米切尔手感不佳只得到13分,但全员皆兵的爵士在三分线外48投22中,全队7人至少投进两记三分球,把缺少浓眉和施罗德的湖人防线给轰烂了。

而在上一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爵士刚刚用28记三分球刷新队史单场纪录。两场比赛下来,爵士合计投中50记三分,创造了NBA球队连续两场比赛的三分进球历史纪录。

这支爵士的外线火力之猛让人咋舌,更让人感到不寒而栗的是,他们的防守比进攻还强!

今天过后,爵士以26胜6负、81.3%的惊人胜率排名联盟第一,第二名的快船与之相差3.5个胜场。如果放到82场常规赛中,爵士这一胜率最终将是67胜15负,整个NBA历史上也只有6支球队比他们战绩更猛。

赛季至今,爵士多项进攻数据排名联盟前列。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四,进攻篮板率高居第二,有效命中率第四,真实命中率第三,场均得分联盟第三。再把进攻数据拆分来看,爵士的三分出手次数和命中数均为联盟第一,三分命中率则排名第三,属于三分投得多、进得也多的的典型。

更恐怖的是防守数据,爵士堪称霸榜选手:他们的防守效率和场均丢分都高居联盟第二,场均被对手投进的三分数联盟第二少,压制对手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都是联盟第三,防守篮板排名NBA第二。

这就是爵士,他们不光有联盟顶级的三分投射能力,防守端还能完成对对手的内外双重压制,再加上篮板方面的巨大优势,结果造就了一支开季前32场比赛中22场净胜对手两位数的无敌巨兽!

NBA只有三支球队(马刺、湖人、凯尔特人)的历史胜率高于爵士队(54.3%),那三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曾赢下过NBA总冠军,而且不止一次。只有爵士尽管历史战绩辉煌,却始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今年轮到他们了吗?

不可否认,NBA历史上有不少常规赛巨强但季后赛崩溃的球队,历史第一胜率的73胜勇士就在当年的总决赛中败北。在历史上七支67胜的球队中,也有2006-07赛季的小牛、2015-16赛季的马刺最终无缘总冠军,他们甚至连总决赛的门都没摸到,小牛在2007年季后赛中更是成为了勇士黑八奇迹的耻辱注脚。

尽管仍有很多人在质疑爵士的真正实力,但更多联盟高管越来越意识到,这支爵士队的建队模式和比赛方式,可能跟那些季后赛软脚虾“前辈们”有本质区别。

BleacherReport近日采访的一位联盟高管表示:“在精英级别的球队对决中,爵士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的强大战力令人印象深刻。哪怕你认为他们只是昙花一现,但对于本赛季的任何强队而言,无论是湖人、快船、掘金还是谁,对阵爵士的比赛都极其艰难。”

2020年3月,爵士曾经遭遇一场灭顶之灾,戈贝尔成为NBA第一位确诊新冠肺炎的球员,很快米切尔成为不幸的第二位确诊病例。戈贝尔在公开场合的无知无耻表现,让他成为此后联盟停赛的众矢之的,米切尔与戈贝尔因此关系破裂更是将爵士推到了悬崖边。

此后长达三个月的时间中,戈贝尔和米切尔即将分崩离析的消息甚嚣尘上,最终在球队上下的艰难斡旋下,随着两人身体逐渐康复,爵士双子星才恢复了合作关系。季后赛首轮,爵士七场大战不敌掘金,连续两年首轮失利加剧了人们对米切尔和戈贝尔是否还想一起打球的质疑。

爵士没有后退,他们选择继续坚持围绕内外双核心建队的思路,用两份五年2亿美元的合同锁下了戈贝尔和米切尔,打消了球队内部对未来的忐忑和质疑。但爵士的这种操作,并未堵住外人的嘴。

TNT解说嘉宾奥尼尔就对戈贝尔的合同颇为不满,认为守强于攻的戈贝尔配不上这么多钱。随后奥尼尔又对米切尔开炮,在公开连线采访中称他没有将自己的潜力完全发挥出来,让米切尔在直播中相当无语,笑容瞬间消失,场面一时间尬到爆表。

在与奥尼尔对话的那次采访中,米切尔最后说道:“我们已经七连胜了,我不喜欢在这种时候扯我的个人表现。我来NBA打球是为了取胜,如果有人觉得这不对那不行,那也只好就这样吧。”

米切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那场比赛之后,爵士至今取得了15胜2负的辉煌战绩,近24场比赛一共赢了22场。爵士的赛季场均净胜对手9.6分,无情地碾压着包括卫冕冠军在内的所有NBA球队。

从那之后,奥尼尔再也没有对爵士任何球员大放厥词。

任谁都明白,在NBA这个竞争残酷的世界中,胜利就是真理。只要能赢球,不断地赢球,尤其是在季后赛中赢球,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

爵士的成功之道其实很容易看明白,首先他们有米切尔和康利两位进攻组织一把抓的先发后场,替补阵中还有英格尔斯和克拉克森两位持球高人,爵士每场比赛每个回合都有大量的挡拆突破分球,他们总能耐心地找到最有空位机会的球员。

于是,爵士拥有了6人三分命中率超过38%、3人三分率过四成的惊人投射能力。在他们最常用的9人轮换中,除了不投三分的两位内线戈贝尔和费沃斯,其余7人中三分最差的是尼昂,而他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36.6%!

戈贝尔与费沃斯虽然不投三分,但他们的护框效果、篮板效率和掩护能力极其惊人,几乎是全联盟防守最强的内线双人轮换,保证爵士能在48分钟内一刻不停歇地保持防守压力。

爵士曾经为人诟病的板凳表现,也在克拉克森加盟、费沃斯二进宫、英格尔斯回归替补席后,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场均得分从去年的第23位迅速涨至今年的第7名。克拉克森在爵士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他场均能拿下18.3分,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不二人选。

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曾在对阵爵士赛前表示,爵士非常接近2014年如精密机器般和谐运转的马刺。因为爵士强悍的防守和全员皆兵的打法,也有人将这支爵士与2003-04赛季的底特律活塞相提并论。

爵士的传切效率可能比不上巅峰期的马刺,他们的防守压迫感也没有活塞五虎那么强。但是,在如今小球时代的争冠过程中,良好的得分平衡和出色的防守同等重要,这正是我们从爵士身上看到的东西。

不管是2014年的马刺,还是2004年的活塞,他们都获得了当年的总冠军。爵士能不能复制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牛年活动火热来袭,扫码上车,中正版球衣和OPPO手机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