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早报 | 货拉拉就跳车身亡事件道歉;特斯拉扩招国内公关团队;华为公开汽车互充专利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8:08来源:腾讯汽车

车友们早上好!

BB哥为您送上今日早报

//工信部发布最新测试标准,WLTC取代NEDC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GB19578-2021《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新标准将会在2021年7月1日起实施。2025年之前,传统能源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乘用车试验工况将由NEDC切换为WLTC。据了解,与NEDC标准相比,WLTC标准更接近真实路况的行驶条件,该标准实施后,燃油车的油耗和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也更接近于实际驾驶油耗与续航里程。

7月1日起WLTC取代NEDC。

//华为公开汽车互充专利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的方法“专利”。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方法。该电动汽车包括:电池包;直流插座;控制器,在直流插座与另一电动汽车的交流插座通过充放电电缆连接的过程中,根据另一电动汽车的充电请求控制电池包为另一电动汽车充电,能够较方便地实现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

两台电动车可互相充电。

//京东申请自动驾驶商标

日前,京东的关联公司近日注册了“京东自动驾驶”的商标。近段时间以来,京东还注册了“京汽掌中宝”等商标,此外还有“自动驾驶方法及存储介质、电子设备”、“一种车况数据处理方法和装置”、“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和装置”等多项专利申请。

京东布局自动驾驶。

//比亚迪公布车辆游戏配置相关专利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一项名称为“基于车辆的游戏功能键位的键值配置方法及车辆”的发明专利。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可对游戏界面中的游戏功能键位的键值进行配置,在接收到车载设备发出的车辆操作数据时,根据已配置的键值匹配车辆操作数据并触发游戏功能键位等。此外,本发明还可以利用车辆本身的车载设备体验车辆的游戏功能。

车辆变身游戏机。

//特斯拉国内公关团队加大招聘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加强其在中国的公关团队,此前公司在中国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失误。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员工将在上海和北京工作。一位知情人士说,最近至少有四名新员工加入了该团队,主要负责公关工作。特斯拉此前在中国有两名面向媒体的公关人员。对此特斯拉中国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负面不断官方“控场”能力太弱。

//华晨集团重整,债权申报延期

日前,鉴于疫情影响,经管理人申请,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延长华晨汽车集团债权申报期限至3月4日。法院于2020年11月20日裁定受理华晨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及召开方式将另行公告。据悉,本次重整只涉及集团本部自主品牌板块,不涉及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与宝马、雷诺等的合资公司。

债权申报期延长至3月4日。

//福特在美召回部分F-150

近日,福特汽车宣布在美召回部分F-150皮卡车型,原因是前挡风玻璃黏合不当。福特将从4月第一周起陆续通知车主检查更换。此外,福特还召回了近1.2万辆2020款SuperDuty皮卡,原因是轮胎和负载信息标签错误。

前挡风玻璃不牢固。

//LG已开始建造特斯拉4680电池试点产线

据报道,LG能源解决方案近期已开始准备为特斯拉4680电池建造一条试点生产线,目前正在其Ochang工厂改造部分产线,装配和电镀设备已安装完毕。据透露,LG可能会为这条产线投资数百万美元,这一数字与竞争对手松下相当,后者也在为特斯拉在大阪的Suminoe工厂准备试点生产。

LG目标是运营时间先于松下。

//矿用车无人驾驶公司易控智驾完成A轮融资

日前,矿用车自动驾驶公司“易控智驾”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和斯道资本联合领投,主要用于加快露天矿无人驾驶系统的产品化进度、组建上海办公室、招募人才,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

蔚来资本也参与其中。

//原吉利集团副总裁管宇加盟宝能汽车

2月23日,宝能汽车集团宣布,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采购公司总经理管宇加盟宝能汽车,担任集团常务副总裁。宝能方面表示,在管宇加入宝能汽车集团后,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与管宇共同推进宝能汽车集团打造覆盖整车及前瞻技术研发、汽车高端制造、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三电系统、动力总成等)研发和制造、仓储运输、汽车销售、汽车出行、汽车金融与后市场服务等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创造人-车-生活新体验。

宝能汽车招纳高级管理人才。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正式发布

2月23日晚,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在海外正式发布。新车采用单横幅格栅+中间大尺寸logo设计。另外新车LED日间行车灯改为刀锋式造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新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WLTP标准)。据悉,全新C级是梅赛德斯—奔驰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预计4月上海车展在国内首次亮相。

全系电气化的奔驰C来了。

//一乘客租共享汽车,被座椅放置的针头扎到

2月23日,广东广州一网友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在副驾驶座位上发现4个针头。该网友称,当时同行的人没注意,直接坐下去后便被扎到臀部,与官方客服联系后,客服并未做出任何处理。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网友随后报了警。因担心针头会传染疾病,被扎乘客目前已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使用共享产品需注意安全。

//货拉拉官方道歉,滴滴高管签军令状

2月24日,货拉拉官方在社交媒体平台就长沙女孩搬家途中跳车身亡事件发布致歉和处理公告。同时还公布了平台整改方:在跟车订单场景中上线强制全程录音功能,确保遇到意外时能够及时掌握车内情况,并便于警方取证。此外,还将强化已有安全功能,包括行程分享、紧急联系人、跟车人安全提示、一键报警、号码保护等功能。无独有偶,滴滴出行在近日也举行了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签署仪式”,正式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网约车安全再引关注。

//26岁女子骑摩托超车撞栏杆身亡

2月21日,台州天台一名26岁女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压实线超车。该女子超车完成后并线时,与一轿车发生刮擦,导致摩托车方向失控,撞向栏杆。事故造成女骑手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月23日死亡。

欲“速”则不达,行车多注意安全。

优质热文推荐

腾讯汽车

网上选车、买车找腾讯汽车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