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广州队欲再改名“广州恒久远大”,那我们也改叫“武汉卓尔不凡”?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9:18来源:湖报体育

24日晚有媒体曝出,广州恒大准备重新提交中性化更名,将原有的“广州队”更换为“广州恒久远大”,并已上报中国足协。这个名称怎么看怎么像是仿效上海上港的姓名字“上海海港”,于是网上不少球迷热议,这是在给足协出难题:如果足协不同意,那么之前打擦边球的上海上港是咋回事?如果通过了,后面还会有中超俱乐部跟进吗?比如北京国安取名“北京国泰民安”,武汉卓尔叫“武汉卓尔不凡”.......

按照足协原有的计划,2021年是中国职业联赛推进中性名的最后期限。在公布的中性名更改方案中,就明确提出俱乐部中性名必须与其股东、投资方无关。足协主席陈戌源曾在公开场合点名表扬“新疆雪豹”名字起得有文化,有内涵。可是刚说完不久,相关核查小组却认为新疆雪豹俱乐部名称与其下属一家全资酒店名有关联,必须与这家酒店脱钩。

在这里不得不说明一下,一家俱乐部为了生存,其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创造利润反哺俱乐部有问题吗?这是外界最不理解的地方,难道所有职业俱乐部都“喝西北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海上港更名为“上海海港”,足协最终通过引发了热议。一来,上海上港俱乐部投资方其内部发行的报纸名称就叫“海港报”,这难道跟新疆雪豹拥有一家自己的全资子公司酒店有区别吗?这种双重标准,着实令人不解,难道更换中性名,只是所谓的“文字游戏”?

好嘛!不就是玩了一个文字游戏吗?于是不少中超俱乐部在上报备选名称时,开始仿效上海海港的做法。

据了解,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两大中超豪门就成为文字游戏的第一批接棒者。其中,北京国安将“国泰民安”中性名作为备选上报给足协,改名字的缩写正好是国安。恒大一看国安都这么不给足协面子,于是也提交了新的名字“广州恒久远大”。

如果中国足协按照之前通过上海海港的做法,那么恒大和国安的两个新中性名,理应被通过。假如不通过,又会落下一个偏袒上港的口舌。其实,在上赛季中超中,每当上海上港在比赛中受益,都会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

“擦边球版”中性名

广州恒久远大

北京国泰民安

江苏扶苏茂宁

山东鲁卫全能

上海申城之花

河南建功立业

广州年富力强

武汉卓尔不凡

大连一杰豪方

青岛黄金海岸

重庆奋力扬帆

长春新亚神泰

天津泰兴宏达

上海海港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