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债务压顶之际,苏宁易购将易主!字节跳动、南京国资,到底谁来接盘?

发布时间:2021-02-25 16:57:45来源:财新科技

谁最有可能成为苏宁易购的新控股方并牵头商谈苏宁债务重整方案

债务困境未解,苏宁易购控制权即将易手。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002024.SZ)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和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第三大股东苏宁电器计划转让公司股份,预计转让比例20%-25%,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苏宁称,交易目前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但可能带来公司控制权变化,因此公司申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五个工作日。根据24日的收盘价计算,苏宁易购市值约为652亿元,20%到25%的股权约合130.4亿元到163亿元之间。

市场一度传言字节跳动将借此机会入股苏宁,也有传言称南京国资接盘。到底谁是苏宁未来的主人?财新记者从两个知情人士处获悉……

本文摘引自新闻付费网站“财新网”

全文共计1628字,阅读需要3分钟

关心科技行业动态和趋势的读者

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订阅“财新通”畅读财新网全部文章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