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全民养生时代 以高难度著称的《天地劫》都搞起了保肝护肝

发布时间:2021-02-25 08:00:54来源:游民星空

点击上方“游民星空”关注我们

好像自打联合国公布“青年”最新标准后(15~24岁之间的群体),网络上有关“90后中年危机”、“90后养生”的话题,明显增加了许多。

想喝啤酒但又怕伤身体?那就在酒里加几粒枸杞;害怕吃麻辣火锅上火?那就整点金银花降火压惊;熬最晚的夜如何拯救皮肤老化?快用最贵的眼霜和面膜……

热水、枸杞、红枣,哪样也离不了

过去对脑白金、深海鱼油等保健品持怀疑态度的我们,现在对网红燕窝、阿胶的功效深信不疑。

甚至一些同龄朋友,开始像我们父辈人那样,在朋友圈转发养生文章了。而90后的花式养生大法,给许多人带来这样一种感觉:全民养生时代来临,再不养生就真的“奥特”了。

你懂养生吗?

除了引起一场“低龄中年人”的狂欢、为各种养生保健品大开销路之外,全民养生的浪潮,似乎对游戏圈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从前些年刷屏的养“呱儿子”,到近两年日渐风靡的放置类玩法,“佛系”游戏越来越受玩家欢迎。

可即便保肝护肝的风潮,开始向游戏圈大举进军。但当我得知《天地劫:幽城再临》在春节假期跟前,不把握时机赚上一波而是搞什么减负优化,多少还是有些惊讶。那毕竟是春节档啊,并且《天地劫》系列历来都是以超高难度著称的啊。

或许一些老玩家还会怀疑,“护肝版”的《天地劫》手游,能有当年的内味吗?

从剧情、角色等方面来看,《天地劫》手游的还原度还是不错的。游戏延续了原作剧情,将故事设定在原作结局的120年后。你将陪伴全新主角尉迟良,闯荡天南海北,再度化解天地劫难。

并且游戏收录了原作三部曲的经典剧情,你可以在“蚀之隙”等玩法中,再次见证殷剑平为救苍生剑刺封寒月的悲壮,探索冰璃困于幽界等未解之谜。在一段段十余年来难以忘却的故事里,重拾最初游玩时的回忆与感动。

兰州相会

而全系列经典角色的大“聚会”,不仅是历代作品前所未有的创举,更是将人物间的情义羁绊拉满。我们可以在这个国风武侠世界里,体味各代人物多姿多彩的爱恨情仇故事。另外在Live2D技术的加持下,动态立绘使角色变得栩栩如生,给他们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与灵性。

冰璃

当然,角色技能的战斗演出动画,也是一项很重要的记忆点和情怀点。游戏保留了《天地劫》系列的演出动画,并且技能招式很多都参考原作。像离火神诀等玩家们非常熟悉的绝学咒法,都在游戏里得以重现。并且得益于全屏幕映画级战斗演出效果,我们还可以在华丽酷炫的打斗中,收获到视觉与心灵上的双重震撼。

冰璃夏侯仪协力技

如果将剧情、角色、演出动画等IP元素比作是面子,那么游戏的玩法模式无疑就是里子了。该作延续初代战棋玩法,并继承了角色的五行属性机制。这在照顾角色属性、特点与原作关系的同时,也很好地保留了《天地劫》系列的策略性。

与敌交战时,你可以依照“炎克雷、雷克冰、冰克炎”以及“光克暗”的关系,灵活走位趋利避害,靠智慧以最小的损耗实现输出的最大化。而战斗中同样凝聚策略乐趣的,还有丰富的角色战术功法与场景机关互动机制:

神阙宫协力技

先攻、追击、连击、协力、斩杀等等,这些特色鲜明的战术功法,不仅提升了战场策略的多元化与深度性,也催生出了无伤通关、逆风翻盘等刺激体验。而地形阻隔(轻功飞跃)、拒马等场景机制,则在给游戏增加趣味性的同时,为战斗增添了更多新套路。

‍巨龙BOSS

杨云佐白虹贯日

此外作为《天地劫》系列正统续作,该作中还出现了一些“祖传”玩法,像《幽城幻剑录》里的“迷宫解谜”,可以在高昌古城前探索沙漠迷阵;还有《神魔至尊传》“篝火营地”,和一帮好友围炉而坐,谈天说地、畅聊江湖。这些玩法不仅提升了游戏内容的丰富性,也足以让情怀玩家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天地劫》手游结合当下最新技术和玩家喜好需求——主机级画面品质与配音重塑,游戏的沉浸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且推动了“天地劫”这个中式奇幻武侠IP的焕然新生。

与此同时,这款游戏的保肝护肝举措,并未触及其玩法内核。因此也就谈不上,对游戏内容与游玩体验造成“阉割”了。

和多数RPG一样,《天地劫》手游过去也是凌晨0点重置每日任务。夜猫子们对此可能无所谓,但养生党可就要骂娘了。那会正是淋巴系统、肝脏、肾脏排毒的时间段,熬夜刷任务很不养生,但不刷心里又惦记着,也休息不好。此外在大半夜肝每日任务,也苦了第二天要赶早“搬砖”的上班族们。

相比之下,将每日任务推迟到早上5点刷新,舒缓了任务压迫感,就显得很人性化了。除非像新年烧头香那般,非要赶在任务重置那一刻刷刷刷。

另外,《天地劫》手游通过推迟某些玩法的开启时间(提升开放等级),减轻了养成压迫感与肝度。我们得以在游戏前期阶段,更好地体验到战棋玩法的策略魅力与乐趣。

整体难度下降的手游版,相比钢铁直男般“不通人情”的原作,变得“人情世故”了许多。不过实际上,如今的我们已不再是曾经的少年,即便有挑战超高难度的风骨,但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了。

而顺应玩家们的呼声,基本上是错不了的。这也正应了最近几年,游戏厂商深得玩家好评的理念——“心有所念,必有回响”。

总结

从跌宕起伏的剧情故事、鲜明的角色刻画等方面来看,《天地劫:幽城再临》深得《幽城幻剑录》的真传;从战棋玩法与经典设定层面讲,这款游戏承载了《神魔至尊传》的策略魅力;而该作的整体感觉,很有《寰神结》串联故事大收官的内味。

春节前夕,紫龙公布消息称,《天地劫:幽城再临》全平台公测定档于3月11日。距离如今,大概还有半个月。如果你是《天地劫》老玩家,或者希冀着踏入一个奇幻武侠世界,都不妨期待一下这款游戏。

往期推荐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